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笑死!中山大學校區猴子進化了? 母猴看考卷「訓斥」小猴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3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3 15:07

高雄中山大學,獼猴多搶食物戲碼,不足為奇,現在獼猴再進化,還會插吸管喝飲料,還有學生認為他們的作息也跟著改變,吃飯時間就會出現,甚至還會看人類臉色,專家就證實說,這是因為野生獼猴跟著人類久了,也會學習模仿。

圖/翻攝自FB 高雄點 Kaohsiung

 
大猴子拿著考卷,小猴子神情緊張坐在一旁,像極了沒考好,等著挨罵,另外一張,則是猴子喝完了啤酒,像人一樣一臉陶醉,會引發討論,是因為有人發現,高雄柴山的猴子,還會自己插吸管喝飲料,似乎進化了。

中山大學學生:「牠們會用吸管跟開瓶,其他我不知道耶。」

中山大學學生vs.記者:「猴子很聰明,他還會用吸管耶,妳有看過牠用吸管嗎,對呀,牠就這樣把吸管插進去。」

 
猴子進化的問題,引發高雄網友討論,有人還貼出猴子在辦公室洽公,就連趴在欄杆一臉陶醉的眼神,都跟人類沒有不同。

圖/翻攝自FB 高雄點 Kaohsiung

中山大學學生vs.記者:「平常沒什麼看到,然後吃飯的時候,牠們就會出現了,沒想到那麼厲害呀,會知道你們的習性就對了,嗯。」

中山大學學生:「尤其是開學之後,猴子會比較多,就是牠們會比較凶,因為可能餓很久了。」

柴山的猴子,不只作息跟附近的中山大學學生同步,除了三餐,還知道點心時間,有泡芙可吃,就連夜間女子宿舍門禁,都知道守在門口,一副離情依依的模樣。

中山大學學生vs.記者:「會怕被猴子搶嗎,不怕呀,不怕怎麼說,因為我有在健身(猴子會怕)。」

圖/TVBS

台灣獼猴協會秘書長林美吟:「學生如果是拿速食店的紙袋,跟咖啡館的紙袋,牠們可能會優先選擇速食店的紙袋,所以牠常常會去觀察人類,可能有些獼猴就會開始學習,或模仿人類的行為。」

 
原來猴子會進化,還真不是笑話,透過學習模仿,除了行為,連作息都跟人類越來越像,但畢竟獼猴跟人的身體構造不同,避免過度接觸,才是雙方的最好選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山大學#獼猴#進化#學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815

0.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