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薪450萬歸零!情侶買豪宅淪「月光族」崩潰:薪水都沒了

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3 05:20
原PO透露,自己與男友年收入加起來有450萬。(非當事人,示意圖/TVBS)
原PO透露,自己與男友年收入加起來有450萬。(非當事人,示意圖/TVBS)

租屋和買房各有其優缺點,若選擇買房,勢必得承受龐大的房貸壓力。一名女子透露,和男友年收入加起來共450萬,兩人也決定買下一間4千多萬的房子,怎料卻是噩夢的開始,她指出雙方的薪水都拿去繳房貸,慘淪「月光族」,在外人眼中兩人就是人生勝利組,但事實上「活生生就是個房貸奴」。

原PO坦言「薪水都拿去還房貸了」。(圖/翻攝自Dcard)

 
原PO在Dcard表示,與男友年收入加起來有450萬,也算是高薪一族,因為有結婚打算,兩人也就決定拿出2500萬存款買了4千萬的房子,起初以為自己負擔的了,卻萬萬沒想到有了房貸後,瞬間變成月光族,「薪水都拿去還房貸了」,更慘的是連婚禮都辦不成。

原PO為此心裡承受莫大的壓力,每次與男友出去吃飯每人都只能吃300元以內,且每月還要給父母2萬元的孝親費,仔細算下來根本存不到什麼錢,她也擔憂若其中一方出事了或失業,留下一個人承擔所有房貸有點可怕。「在外人眼裡我們已經是裝備技能滿點的課長,但其實活生生就是個房貸奴」。

原PO表示和男友花了2500萬買了4千萬的房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貼文曝光後,眾人指出關鍵,認為原PO應做好投資理財,「是你們金錢規劃有問題」、「與其看著450萬這個數字,不如好好審視平常的開銷」,還有人說,與其買房不如租房,就算真的要買不妨考慮在國外買,「買那麼貴幹嘛,用租的就好啦,4000萬房子月租金大概才5萬」、「其實可以考慮國外的房子,台灣的房價已經高到病態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Dcard#450萬#年收入#買房#房貸#月光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777

0.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