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生要花十萬買衛生棉!她籲關注月經貧窮 提供免費生理用品

責任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1 15: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1 15:58
立委呼籲關注月經貧窮,盼政府研議在學校提供免費生理用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立委呼籲關注月經貧窮,盼政府研議在學校提供免費生理用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今天是國際女童日,民進黨立委劉世芳等人今天齊聚,呼籲關注女性月經貧窮議題。劉世芳表示,生理用品對弱勢家庭女性是不小開支,目前僅部分縣市有發放衛生棉政策,呼籲政府研議在學校提供免費生理用品。

劉世芳今天在立法院舉行「疼惜咱的女兒,消除月經貧窮,校校免費衛生棉」記者會,邀集小紅帽協會營運長吳思璇、民進黨立委范雲、伍麗華、賴品妤、林宜瑾、何欣純、陳素月及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等女性立委與會。

 

劉世芳指出,月經是女孩成為女人的特別象徵,卻常變成她們的困擾,根據統計,女性一生平均花費新台幣10萬元在購買生理用品,對弱勢家庭的孩子而言,這些青春期後的額外支出是不小負擔,目前卻僅數個縣市有發放衛生棉給女學生的政策。

劉世芳表示,月經是女性的自然生理現象,不該變成女孩們的經濟負擔,或成為「不能說出口的禁忌」。

劉世芳指出,相關單位應正視月經貧窮議題,呼籲中小學、公部門在女廁提供免費衛生棉服務。
 

吳思璇表示,英國、蘇格蘭2018年起於學校全面提供免費生理用品,紐西蘭亦於2021年跟進,這樣的作法讓有緊急需求者能及時取得生理用品,使女性能用更自在、自然的態度面對基本的生理現象與需求。(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女童日#月經貧窮#衛生棉#學校#劉世芳#免費提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794

0.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