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捷手扶梯超長! 中央公園站28米 這三站很危險


發佈時間:2022/10/10 20: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0 20:06

高捷站體大,手扶梯又高又長,像生態園區站,有全市最長的34公尺手扶梯,這次發生意外的中央公園站,手扶梯長度也有28公尺,只有前後兩個緊急按鈕,意外發生時,站務人員按下緊急鈕,但突然停止的狀況下,因為慣性,讓原本站穩的旅客摔傷,到底該不該按緊急鈕,有無更安全的SOP,也引發討論。

圖/TVBS

 
記者林佑璇:「高雄(捷運)最長的手扶梯,有34公尺長,除了這個長度之外,斜度也是考量重點,因此在中間也設有緊急按鈕。」

但這次發生事情的手扶梯位在中央公園,長度28公尺,坡度約30度,但只有前後2個緊急鈕,事發當下,三人摔倒的位置已經超過一半,無法自行按鈕,由站務人員緊急按停。

高捷公關處長王柏雁:「因為電扶梯的停機,所以導致一對年輕的夫妻,還有他的小朋友跌傷的狀況。」

 
但手扶梯緊急停止運轉,卻造成原本站得好好的旅客也跟著摔傷,到底這按鈕該不該停,有沒有標準sop。

高捷公關處長王柏雁:「我們的電扶梯上面都有緊急的停止按鈕,按下去是一個標準的作業的程序,兩害取其輕,在正常的作業程序上面,還是要做一個立刻停機的動作。」

圖/TVBS

儘管有可能造成誤傷,但高捷公司表示,第一時間,還是希望民眾能按下緊急鈕,避免更嚴重的損傷,不過中段緊急按鈕裝置,並不是每一站都有,除了考量到長度之外,還有坡度、垂直高度,也就是專業術語中的揚程,揚程較高危險程度增加,會設置中段緊急按鈕,高捷紅線則有三個站,分別是凱旋、後驛及生態園區站。

家長:「大人都是站在小朋友的前方或者是側後方這樣,跌倒他至少可以當個肉墊,煞車太急的話或許可以調整一下,例如說不要這麼緊急的煞車。」

家長:「沒辦法預防啊,就只能把小朋友抓緊。」

圖/TVBS

有些民眾根本不曉得緊急按鈕在哪裡,甚至不會操作,害怕操作,意外發生當下,可能反應不過來,不過對於家長而言,也都會特別小心,通常會站在孩子的側後方,避免摔落時頭部直接著地,而且手一定要抓緊扶手,或是乾脆選擇搭電梯,比較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捷#手扶梯#安全#意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1058

0.2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