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豪雨來襲!花64線瑞港公路坍方 僅單線通車

記者 黃靖棻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9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9 12:58

連日豪雨造成花蓮多處道路坍方,中央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瑞港公路在昨天(8日)發生土石坍方,無法通車,經工程單位搶通後,上午恢復單向車道雙向通行,因豐濱鄉達到土石流的黃色警戒,公所也成立災變中心,對66名村民進行預防性撤離。

圖/TVBS

 
清晨怪手在路中央,清除從左側山坡,掉落的樹枝砂石。

樹木挾帶大量土石,原本佔據兩線車道,好不容易清除路障,暫時恢復一線通車。

工程人員陳石祥:「清掉嘛清到可以通為原則,等明天沒有下雨,全部就給它清除到乾乾淨淨這樣,今天一定要把路,就給它讓車子過沒問題這樣就好了。」

 
圖/TVBS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豪雨造成花蓮多處道路坍方,瑞港公路7公里處,發生大量土石滑落,造成雙向車道完全無法通車,工程單位前往搶通,9日上午才恢復單線雙向通行。

花蓮豐濱鄉長江莉婷:「在今天已經達到土石流的黃色警戒,那在12點半的時候成立二級防災應變中心,那也請同仁進駐到我們公所準備值班,目前在豐濱村的八里灣部落及立德部落,就是要做預防行性撤離。」

圖/TVBS

為安全起見豐濱鄉公所,8日成立災變中心,對八里灣部落及立德部落,66名村民執行預防性撤離,在員警的協助下,搭軍車和救護車,分批送往新社國小鄉公所的收容所等地方,昨天傍晚已經完成安置。

鏡頭來到花蓮市區,雨勢從晚上下到9日白天,沒有停過中央氣象局,也發佈大雨特報,截至上午9點,秀林鄉富世國小監測站,雨量達到351毫米,是花蓮地區最高,雖然這一波東北季風9日中午會稍稍減緩,雨勢也會縮小些,不過晚間再一波東北季風增強,早晚都偏涼,記得得要加件保暖衣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坍方#東北季風#花蓮#土石流#豪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4

0.0738

0.2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