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賞金針開車遇強震坍方 女步行探路險被落石砸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陳儒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9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9 20:40

6.8強震發生當下,不少遊客在花蓮玉里赤科山賞金針花,我們就獨家訪問到一名遊客,他說在車上遇到劇烈搖晃,後來往山下開沿路都是落石,前方車輛大喊坍方路不通,但手機又沒訊號,無法求援,最後靈機一動回山上農園,由在地人開路,帶他們走後山下山。

圖/TVBS

 
遇強震旅客米兔vs.同行友人:「好誇張喔,好搖喔,等一下等一下等一下。」

米兔跟朋友一行三人,9/18下午6.8強震那時,就在花蓮玉里赤科山,他們上午剛看完美麗金針花,開車下山路上,卻因為強震受阻,沿路都是大小落石,開到一半還輾過石頭。

遇強震旅客米兔vs.同行友人:「可是我怕前面也很,喔喔喔,你的底盤要小心喔。」

 
圖/TVBS

前面那輛車的旅客,全都下車搬石頭,同行友人也去幫忙,米兔用手機拍下全程,強震後還有餘震,落石不停往下砸,還有別的車輛的後照鏡,被石頭擊落前擋風玻璃也破裂。

遇強震旅客米兔:「我最害怕的應該是,遇到那個落石的當下,因為山上就是沒電,然後再加上也不知道山下的路況,其實會擔心就是不能回家。」

尤其強震後,想往山下開的時候,所有遊客的車輛,都會卡在山路上,大家都擔心遇到危險。

遇強震旅客vs.其他下山民眾:「超扯的,前面坍掉了,坍掉了,啊。」

圖/TVBS

前面車輛開始後退,互相提醒別再往前,整條路過不去,本來是能走比較大條的赤科山產業道路,但因為坍方不通,後來經由在地人協助,走後山經過竹林湖,花了大約1個小時才下山。

遇強震旅客米兔:「當下看起來應該有10幾台(下山),因為那裡完全沒有任何的,手機沒有任何的訊號。」

 
幸好米兔當機立斷,不然沒電又沒訊號,可能就得困在山上過夜,往回開先到賞金針花的地方,下山沿路手機沒網路電話打不通,回到黎明農園討論後,有當地人救援帶他們下山。但一路上還是不安,因為不確定前方路況,都靠著當地人用群組回報,大家慢慢開,一路上看到強震後,道路柏油地裂開,民宅也有毀損,最後還到了斷裂的高寮大橋前,所幸有驚無險順利下山,三天兩夜的花蓮行,留下此生難忘回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花蓮#金針花#遊客#落石#坍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4

0.1049

0.2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