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下雨天叫外送「沒良心」? 網一面倒曝:不接沒錢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9 05:30
下雨天叫外送會沒良心嗎?(圖/TVBS)
下雨天叫外送會沒良心嗎?(圖/TVBS)

外送商機正夯!有網友好奇,在外送平台尚未興起的年代,很多人呼籲「下雨天不要叫外送」,但如今專職跑外送的外送員,已是自由選擇接單,那現在下雨天叫外送,「應該就不算沒良心了吧?」話題引起討論。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記得幾年以前,還沒有Uber eats跟熊貓等外送平台的時候,好像很多人會呼籲說「下雨天、颱風天不要叫外送」、「不要別人的小孩死不完,要有良心替別人著想」等,但現在這種Uber跟熊貓外送員,「他們可以自己選擇要接或不接對吧?」原PO好奇,那現在下雨天叫外送,他們自願接單的話,「應該就不算沒良心了吧?」

 

更多新聞:嚇!飯店床縫衝出超大怪蟲 內行曝「吃小強」:我家也要

原PO發文問,下雨天叫外送到底算不算沒良心?(圖/翻攝自PTT)

該文一出,引起討論。網友們也好奇直言,「不叫他們怎麼賺錢」、「讓他們下雨天就沒收入?」、「你不叫要他們喝西北風嗎?」、「叫呀,但下雨天我會多給小費!」、「會被強迫分發接單吧,不然所有外送員都偷懶不上班,整個系統不就癱瘓了」。而有店家則透露,「遇過很多次下大雨都快打烊沒人來取餐」、「大雨的確會沒有外送員接單,想叫就等吧」。

 
更多新聞:學聰明了!「這桌菜」拜公嬤超方便 網笑:祖先會理解

網友直言,外送員有單接才有錢賺。(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此外,網友們也認為外送員的工作有單才有錢,直言「哪裡沒良心?外送單能成都是三方合意」、「要接不接,但只要餐點正常,服務正常,我都是會給小費的」、「外送工作的最大賣點?消費者願意付錢、外送員願意服務,這還有什麼好討論的?鬼島就是太多這種自以為的體諒,不過就是強加自身價值觀於他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送#下雨#接單#外送員#良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1165

0.2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