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端貴均價26%?薛瑞元:「保密」5年內不公開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6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6 13:50

疫苗預算中最讓外界關注的是國產高端,關鍵在於立委質疑高端價格比疫苗平均貴26%,卻展延3次使用,目前仍屆效報廢的有120萬劑。對此,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這是經過安定測式,但下個月不會再展延,也說次世代疫苗高端目前還沒有這項技術,不會採購。

圖/TVBS

 
立委賴士葆:「高端比平均價格貴26%,用850塊錢來算的話是貴了34%,就是因為你打4劑所以你才當部長的。」

談錢傷感情衛福部長薛瑞元備詢,為高端辯護又被叮得滿頭包,只說保密條款疫苗單價不能說。

衛福部長薛瑞元:「高端跟AZ的話是保密5年,NOVAVAX是保密7年,BNT的話是10年。」

 
圖/TVBS

時間到了會公布,至於別人怎麼猜價錢是別人的事,但目前屆效的高端已有120萬劑,到11月可能破170萬劑,不想被罵難道要再展延使用?

立委賴士葆vs.衛福部長薛瑞元:「為什麼一直展延(3次),因為它安定性的測試,喔...因為它比較偉大啦,因為它是你阿公才這樣子,還要展延嗎?應該沒有了。」

高端先前才說有能力對抗變種株,薛瑞元被問到硬起來回應,沒認證過就不會再買,畢竟目前高端3期的資料都還在補件,但說到次世代中央一次下放年齡,到18歲成人都能打,就是因為開放至今打氣弱,要在邊境開放前衝高保護力,有專家提出打疫苗防重症再靠自然感染,達到混合免疫。

圖/TVBS

醫師姜冠宇:「老年人都會面對到說,每隔一段時間抗體數量不夠,然後他T細胞原本功能就不好,抗體效價本來就低,所以他接種頻率預期比年輕人還要更加頻繁。」

高風險長者,當然不能把染疫當賭注,醫師也說12歲以下的確診明顯變多,原因是上一波染疫幼童相對少,加上感染後傳播速度快,確診開始M型化,把疫苗打滿還是上上策。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預算#高端#價格#次世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6

0.1017

0.2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