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螃蟹季到了!W飯店吃蟹自選烹調法 寒舍艾美攻粵式手法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0 16: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0 16:56
台北W飯店紫艷中餐廳限時推出秋蟹料理 多元蟹種與吃法自由選配。(圖/台北W飯店提供)
台北W飯店紫艷中餐廳限時推出秋蟹料理 多元蟹種與吃法自由選配。(圖/台北W飯店提供)

秋天到了螃蟹就肥了!台北W飯店31樓紫艷中餐廳10月7日至11月30日限時推出多款秋蟹料理,提供4款螃蟹以及5種烹調方式讓民眾自行搭配。台北寒舍艾美酒店「寒舍食譜」於10月3日至11月30日特別推出「金秋.蟹宴」秋蟹活動,團隊嚴選肉質豐厚多汁的黃金蟹,以粵式手法細膩演繹大海珍味。

避風塘先酥炸再拌入蒜末及秘製醬料。(圖/台北W飯店提供)

 
紫艷中餐廳秋蟹料理每隻售價880元起,嚴選4款蟹類,處女蟳、大閘蟹、大沙公、大沙母,與推薦5種烹調方式,清蒸、雪山橫行、宜蘭三星蔥薑爆、避風塘、新加坡辣炒,提供民眾自由搭配。

「雪山橫行」以蛋白鋪底同螃蟹一起蒸煮,宜蘭三星蔥薑爆則先將螃蟹煎炸過後,再與蔥薑一同爆炒,「避風塘」先酥炸再拌入蒜末及秘製醬料,新加坡辣炒使用番茄醬汁和辣椒混合調味,艷紅色澤誘人,酸甜之間帶點辣,另附金黃酥香的炸饅頭6顆,讓饅頭吸取濃郁醬汁。

「雪山橫行」以蛋白鋪底同螃蟹一起蒸煮。(圖/台北W飯店提供)

紫艷中餐廳主廚胡文光建議,處女蟳和大閘蟹採用清蒸的方式,最能突顯蟹肉的鮮甜;擁有黃紅色蟹膏的大沙母透過新加坡辣炒,更能提升整體口感,大沙公建議以宜蘭三星蔥薑爆的做法,烘托厚實彈嫩的肥美原味。
 

此外若是不喜剝殼的族群,亦可品嘗黑松露蛋白蟹肉海鮮餃、蟹肉小籠包、帝王蟹肉海鮮盞等精緻港點。台北W飯店表示,除了在料理上提供不同的饗宴體驗,在食材的選用也多取自台灣當地為主,大閘蟹更是來自新鮮直送、無毒生態養殖的三芝蟹蟹農場。

台北寒舍艾美寒舍食譜「金秋.蟹宴」。(圖/台北寒舍艾美提供)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寒舍食譜」則推薦適合秋日進補的「炸蛋麻油黃金蟹」以濃郁芝麻香氣的黑麻油煸炒薑片,接著加入黃金蟹、松阪豬肉、枸杞、米酒,以及特別用麻油輕炸至金黃酥香的「麻油炸荷包蛋」一同燜煮入味,充分吸附麻油湯底。

還有選用鹹魚入饌的「花雕肉餅蒸黃金蟹」將豬絞肉加入鹹魚、荸薺及香菇,透過反覆拍打將空氣擠出,使肉餅更加飽滿厚實,輕添少許花雕酒增加風味,再與黃金蟹一同入鍋蒸炊。以及「花甲黃金蟹什菜煲」以雞骨、豚骨、草蝦殼及黑胡椒粒費心熬煮的湯底。

寒舍食譜「金秋.蟹宴」炸蛋麻油黃金蟹。(圖/台北寒舍艾美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螃蟹#秋蟹#台北W飯店#台北寒舍艾美#萬豪集團#中餐廳#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8

0.1686

0.3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