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騙學生!假問卷「詐個資」 男恐嚇:不從記過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1 20: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1 20:07

詐騙層出不窮,現在把歪腦筋動到小朋友身上!一名剛升國中的女學生收到一封自稱是高中老師的臉書訊息,聲稱要做相關問卷做為評量,如果不接受就會被記大過、還接連打了數通電話,女同學不堪其擾告知家長,經過求證學校發現根本沒有這個老師,刑事局提醒,最近這樣的案例不少見,詐騙集團用亂槍打鳥方式,騙取小朋友洩漏個資。另外,由於男子傳送訊息和電話都是透過臉書Messenger,專家也提醒可以在隱私設定中,將不在好友名單的陌生人,設為拒絕接收就可避免!

圖/TVBS

 
險遭詐騙女同學母親:「就是有掛掉,然後他已經連續打5、6通,想說要做調查怎麼會有小孩資訊,為什麼會用到通訊軟體,而不是直接電話聯絡。」

前些日子女兒頻繁收到,一位陌生男子的臉書訊息自稱是花蓮體育高中老師要做通話問卷給體育署,但國一女同學沒理會於是男子直接改打電話短短10分鐘狂摳6通,孩子不敢接還被嗆若時間內沒完整回答內容,將依校規處大過一支。

險遭詐騙女同學母親:「小朋友就可能會認為說,怎麼會要記過,他就有打來問我,然後我比較怕的一點是怕他們打過去問小孩一些基本資料,直接到學校說誰外找(拐走孩子)。」

 
圖/TVBS

媽媽「後怕」打開臉書把孩子與可疑男對話,PO網提醒其他家長要小心,女兒國小升國中碰到怪叔叔,很巧這段時間也常有高中生碰到類似情況,都是自稱大學老師要做體育通話問卷,但求證之後「攏係假」。

刑事局預防科警務正顏銘寬:「經過警方向該學校查證後,該學校表示從來沒有做過,這種類似的問卷調查,標準的釣魚簡訊詐騙,不法集團用亂槍打鳥的方式廣傳。」

記者吳軒彤;「像這位險些被騙的小妹妹,就是透過臉書上的Messenger訊息,收到這位陌生男子的簡訊,像因為他(男子)不是在她(女同學)好友名單中,所以通常會被納入到陌生訊息這區塊,如果她連收都不想收到的話,其實可以點開『隱私設定』裡頭的『傳送訊息』並且打開(設定)就可直接拒收。」

圖/TVBS

大人的個資愈來愈難騙,不肖人士轉向對涉世未深孩子下手靠灑網式詐騙,能騙一個是一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詐騙#問卷調查#個資#女學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9

0.0797

0.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