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7歲音樂神童 曾宇謙比利時揚名


發佈時間:2012/05/28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5:37

17歲的台灣小提琴家曾宇謙,再度揚名國際,在比利時舉辦的伊莉莎白女王音樂賽中,獲得小提琴第5名佳績,也是所有參賽者當中,年紀最小,曾宇謙還拿到觀眾票選第1名,這是台灣20年來,再一次有人獲選伊莉莎白音樂大獎。

舞台上專注的表情,讓每個音符流瀉而出,今年才17歲的台灣小提琴家曾宇謙,名氣更上一層樓。

在2012年的比利時布魯塞爾伊莉莎白女王音樂賽,拿下第5名成績,還是全球78名參賽者中最年輕的,在半準決賽中,曾宇謙以伊薩伊的奏鳴曲第三號順利晉級。

這一路上陪他征戰的夥伴,正是來自於奇美博物館出借,1733年製造的名琴,就像是在談情說愛一樣,曾宇謙把內心滿滿的情愫,藉由手中小提琴化為旋律。

被稱為音樂神童的曾宇謙,很難想像小時候竟然是音癡。曾宇謙母親(2006.05):「那時候老師說,這個小孩可能音感有問題,每個小朋友都可以唱,可是宇謙不會唱。」記者:「唱什麼歌?」曾宇謙母親:「生日快樂歌。」

5歲開始學琴,曾宇謙有天分加上苦練,如今在全球最負盛名,難度最高的音樂賽事中脫穎而出,連比利時王后也全程聆聽,成為曾宇謙的粉絲。

◎翻攝自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提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1018

0.2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