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1元也計較?男友討錢:妳吃了一口 網一面倒勸分手

實習編輯 朱淳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5 22: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5 22:00
網路上一名女子發表男友跟自己計較11塊的故事。(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路上一名女子發表男友跟自己計較11塊的故事。(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AA制在網路上一直是爭論不休的話題,而每個人對這個不成文制度的定義各異,一名女網友就感慨發文表示,自己與男友一同去吃飯,對方竟然連「一塊豆腐」的錢也要斤斤計較,為此她不經懷疑是自己的價值觀有誤還是對方太小氣,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原PO無奈發文男友連11塊也要計較。(圖/翻攝自Dcard)

 
原PO在Dcard指出,她和男友一起去吃拉麵時,兩人各點了一份餐點還有炸物,而對方單點的豆腐一份55元,共有五小塊,在她吃了一小塊之後,男友竟然跟她說,「欸剛剛那口11元,等等轉帳給我」,導致她非常錯愕回應「這也要收?」沒想到質疑完對方後,男友還理所當然的表示「對啊你吃了,我只剩四塊欸!」這場經歷,讓原PO無奈發文詢問網友,究竟是自己的價值觀問題還是對方計較太多。

原PO吃了男友單點的豆腐後,需要轉帳給對方。(圖/翻攝自Dcard)

貼文曝光,在網上掀起共鳴,紛紛告誡原PO,這種人當朋友就好,甚至有人認為連朋友都不會這麼小氣,「計較成這樣,乾脆分手」、「這種人妳還願意繼續在一起?」、「該不會連保險套錢也要算清吧」。

情侶間找到「用錢的共識」才是正面的相處之道。(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些人會覺得這個AA制度的出現,是因為現代女性基本上都有自己的收入來源,大家賺一樣的辛苦錢,應該要負擔自己的飲食起居,而不是將「付錢」的任務交給另一半;但也有另一派人認為,現代男性的收入還是比女生高出許多,多付出一點理所當然。但當遇到AA到底、一分一毫都要算清楚的情況時,觀感上總會有小氣、吝嗇、愛計較的字眼浮現。但不管主流AA制度是甚麼,情侶間找到彼此對於金錢的共識才是正面的相處之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情侶#感情#AA#金錢#價值#豆腐#拉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2

0.1025

0.2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