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澎湖漁業用冰聯合漲價 公平會開罰3製冰業者30萬

責任編輯 闕若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1 20: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1 20:13
澎湖3家漁業用冰製冰業者以電價調漲為由,進行聯合漲價。(圖/翻攝自公平會)
澎湖3家漁業用冰製冰業者以電價調漲為由,進行聯合漲價。(圖/翻攝自公平會)

公平會嚴查聯合行為,日前發現澎湖縣3家漁業用冰製冰業者聯合漲價,今天委員會議通過對金海企業行、豐德冷凍廠股份有限公司、西北製冰工業有限公司等3業者開罰合計新台幣30萬元。

漁業用冰是指漁船出海捕魚時,冷藏漁獲物使用的冰塊,不可食用且單支重量達135公斤,因此產銷業者須具備大型冷凍庫、專用冰模、冷卻設備、高壓電設備及滑冰道等專業機具及操作能力。

 

澎湖縣3家漁業用冰製冰業者金海企業行、豐德公司、西北公司均具備上述設備及操作能力且銷售漁業用冰,營業規模相當且相互競爭,公平會表示,日前發現上述3家業者於111年7月1日同日調漲價格,公平會即刻前往實地調查是否涉及聯合行為。

調查後發現,澎湖縣漁業用冰市場高度仰賴金海企業行、豐德公司、西北公司,目前3家業者在澎湖縣漁業用冰市場占有率差不多,彼此認識且相互牽制,任何一家調價均會引起市場競價。

7月1日金海企業行等3家業者以台電公司調漲電價為由,調漲冰塊價格至每支200元並發布公告,公平會指出,實際上,3家業者調價前,就已透過通訊軟體LINE傳遞調價訊息並相互確認,合意達成漲價共識,同步調漲價格,已違反公平交易法第15條規定。
 

公平會今天委員會議通過,金海企業行、豐德冷凍廠股份有限公司、西北製冰工業有限公司,合意調漲漁業用冰價格,構成公平交易法第15條的聯合行為,對3家業者裁處30萬元罰鍰。

公平會再次提醒業者,商品價格、數量是競爭上重要的秘密武器,就算事業間彼此熟識,也不能相互傳遞價格資訊、表露意圖,以免觸及公平交易法聯合行為的紅線,尤其不能藉口成本上漲趁機聯合哄抬價格,一經查獲具體事證,公平會就會依法開罰。(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漲價#電價#澎湖#公平會#漁業#罰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801

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