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麻花捲廢食用油再利用 巧手變身綠蠵龜手工皂

記者 葉奉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1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1 18:36

繼海灘貨幣之後,現在小琉球又有民間社團嚐試開發麻花捲廢食用油做成的手工皂,而且還做成綠蠵龜的外型,期待再次得到民眾的青睞。


麻花捲是小琉球的特色伴手禮,只要去小琉球玩,每個人幾乎都要帶個幾包麻花捲回去送給親友,有的更是成箱成箱的搬,小琉球也因為麻花捲而創造了號稱零失業率的鄉鎮,住在小琉球,即便沒有任何專長,也都可以靠做麻花捲養家活口或養活自己,也因為這樣,到目前為止,小琉球上製作麻花捲的店家已經達到至少百來家。

 

由於麻花捲製作過程要使用到食用油,一百多家業者每天產生的廢食用油,數量非常驚人,於是島上的咾咕石協會注意到這個現象,便開始思考如何解決這個問題,經過集思廣益與嚐試,他們把這些廢食用油的雜質過慮掉之後,製作成可供洗手的手工皂,而且還做成小琉球最具代表性的綠蠵龜外型,非常討喜與應景,社團執行長張欣怡表示,手工皂成功開發之後,將可創造出所謂的循還經濟,以前廢食用油最後都是送到焚化爐燒掉,非常可惜,而這個模式如果建立成功,原本的廢棄物將可以發揮價值,成為有用的資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琉球#綠蠵龜手工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7

0.1405

0.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