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進口也受阻?台灣廣西美食業者進貨「卡卡」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1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1 19:51

這幾個月可以說是美國政要訪台最頻繁的時候,對岸除了以軍演威脅外,也限制我農產品出口,但現在似乎連進口都受影響,一家在台灣的雲南美食螺螄粉業者就說,以前進貨都很順暢,但最近對岸海關突然特別嚴格,退貨都沒給理由,對此進口商也透露,很有可能是對岸技術性卡關。

圖/TVBS

 
新鮮米粉燙完後,灑上各種配菜,舀一勺用心熬煮的螺螄湯,一碗道地的雲南美食就能上桌。

民眾:「我有去大陸吃過,去那邊遊學的時候,這個相比起來,那邊的油會加比較多,基本上配料這種,有這些差不多的材料在裡面。」

螺螄粉適用新鮮螺肉熬煮高湯,加上米粉酸筍酸豆花生等等配料,主打酸辣鮮爽燙。

 
民眾:「我第一次來吃,麵條很像台灣的那個米苔目,細條版的我覺得還不錯吃。」

圖/TVBS

雖然顧客吃的津津有味,但對老闆來說這道地美食,最近稍微有點不地道。

餐飲業者公關Wayne:「希望把傳統的口味帶來台灣,在辛香料這塊,進口的時候就是都會『卡卡的』,或是時間拉比較長這樣子。」

中小企業真實感受,以往從大陸進口食材都沒問題,但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這幾個月對岸海關出口似乎變嚴格了,說退貨就退貨不需原因,只好找台灣食材代替,盡可能還原原始味道。

餐飲業者公關Wayne:「盡量但還是有一點點落差,多少跟原本當地的食材,當然還是有差。」

圖/TVBS

長期下來也不是辦法,店家也在考量多花成本,銷到第三地再運回台灣,進出口商也透露,這就是技術性卡關。

 
大型進出口商:「我只要每個東西要求你要辦進關,就會卡死至少一半的人。」

以往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是兩岸默契,但現在似乎全照規矩來。

大型進出口商:「通常這種狀況都是在過年前,海關有塞貨的問題,現在就發生,或許會有一些政治考量。」

做生意的不願多談政治,但衝擊真實擺在眼前,只能希望,大人吵架別再讓小孩受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進口#雲南美食#進貨#螺螄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897

0.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