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休耕期種波斯菊 田間花海在彰化

記者 黃志偉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2/28 20: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過年期間出遊,民眾多了一個新選擇,彰化縣政府目前正在舉辦「花在彰化」活動,利用農民休耕期間空出來的農田,種植各種顏色的波斯菊、向日葵、油菜花等等,預計明年1月下旬到2月中旬之間就會開花,到時候彰化20個鄉鎮都有美麗的花海景觀。

大波斯菊、黃波斯菊,甚至是黃澄澄的油菜花田,吸引蜜蜂採花粉,遠看形成清新又自然的農村景觀,這也是彰化縣政府努力的成果。彰化縣長卓伯源:「兩期農作期間的空檔,我們提供農民種植,像是向日葵、大波斯菊,油菜花以及埃及三葉草。」

縣政府號召20個鄉鎮的農民辦活動,而且早在10月分,就開放農民向當地公所申請種子種植,預計農曆過年期間,也就是明年1月下旬到2月中旬,彰化縣內處處都會是花海。卓伯源:「這次是最大面積的種植,彰化縣種植面積是8412公頃,一方面可以淨化空氣,一方面可以美化環境。」

利用農民休耕期間,空出來的農田,規劃成美麗的花海景觀,到時候不只當地民眾可以邊騎單車邊欣賞,農曆過年期間,勢必也將成為外縣市民眾的另一個旅遊景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彰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1

0.0354

0.1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