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民921防災演練 內政部:收到國家級警報勿驚慌

責任編輯 朱淳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9 21: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9 21:16
921國家防災演練即將到來,內政部表示收到警報不用慌。(圖/翻攝自內政部臉書)
921國家防災演練即將到來,內政部表示收到警報不用慌。(圖/翻攝自內政部臉書)

內政部今天說,921國家防災演練即將到來,上午9時21分將發送地震速報演練訊息,收到時不用驚慌;另外,9時25分將以災防告警細胞廣播系統及防空警報系統,對沿岸民眾發布海嘯警報。

9月21日是國家防災日,內政部在臉書發文表示,當天上午9時21分,將發送「地震速報演練」的國家級警報簡訊,大家收到訊息不用驚慌,全民啟動防災意識,配合做好保命3步驟「趴下、掩護、穩住」。

 

內政部說,另也會及時讓民眾從不同管道接收到災害緊急訊息,包括在上午9時25分,將運用災防告警細胞廣播系統及防空警報系統,對沿岸民眾發布海嘯警報;上午10時59分到11時01分,各電視台都會自動切換到公視(13)頻道,同步播放災防訊息。

內政部指出,消防署當天將動員千人,舉辦「大規模震災消防救災動員演練」,模擬大地震建築物倒塌,道路橋梁中斷等嚴重災情,讓消防人員專業應變與各種救災調度作業。

內政部說,意外災害無法預測,如何把傷害降到最低,就是平日培養防災意識,準備好防災避難包、固定家具以及做好抗震3步驟,爭取自己與家人更多逃生或保命機會。(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內政部#防災#防災演練#消防署#細胞廣播#海嘯#警報#防災日#921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0818

0.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