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玉里高寮大橋震毀 橋面多處斷裂3人跌落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8 21: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8 21:16

花東地區強震,造成花蓮玉里兩座橋梁受損,其中橫跨秀姑巒溪的「高寮大橋」更是整座橋面柔腸寸斷,有3人跌落橋下。

圖/TVBS

 
高寮大橋現場民眾:「整個橋都斷了啦,現在只怕橋上的車子吼,麻煩欸。」

眼看高寮大橋從原本的伸縮縫,整個斷開觸目所及,橋面斷裂成好幾截,東倒西歪,據報事發瞬間,有3個人跌落僑下,遠方還可以看到濃煙竄天,目擊民眾的語氣中,還聽得出餘悸猶存。

高寮大橋現場民眾:「這整個路都完蛋了,(那邊不能過),對,剛才搖得很厲害,大概七八級有了啦,現在只怕說剛才橋上有車子啦。」

 
高寮大橋橫跨秀姑巒溪,在花蓮玉里當地,是省道台9線跟縣道193線之間,重要的聯絡橋梁,今年3月23日才因為地震,導致橋梁欄杆跟引道護欄、路面等設施損壞,六月中旬進行施工,沒想到18日又因為地震斷裂。

圖/TVBS

高寮大橋現場民眾:「(斷掉了喔),對啊,橋都斷了啊,這個整個都垮掉,我看不要過去,等一下可能還有餘震。」

沿著秀姑巒溪往南走,另一座玉里大橋雖然沒有完全斷裂,但橋面變形龜裂,導致橋上不少大小車輛受組,現場眾人急著清理地面碎裂的橋面,就怕餘震又來,跑不掉。

玉里大橋現場民眾:「(天哪),那個你們要不要先倒車出去,因為這個橋上面有斷層帶。」

圖/TVBS

現場民眾的擔心,不是杞人憂天,因為玉里大橋,恰好就在歐亞板塊跟菲律賓海板塊的交界處,平常附近就是一座紀念碑,是著名的打卡點,而再往南,位於花蓮富里的崙天大橋,也傳出斷裂,所幸現場沒有人員受傷受困。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花蓮#地震#斷裂#高寮大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908

0.2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