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安、信義區空地「做停車場」養地 「省稅+賺錢」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7 21: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7 21:25

台北市精華地段,不少空地都會選擇改建成停車場,民眾好奇蓋大樓或是出售,不是能賺更多嗎,但專家說這其實是養地的過程,除了不用被課空地稅,地價稅也只要付千分之十,還能每個月賺租金有現金流,未來等到都更整合完成,或是有更好機會,再來規劃開發。

圖/TVBS

 
記者洪浚緯:「在北市大安區的這一處停車場,八月底才剛啟用,不過過去它本來預計是要拿來,蓋一棟住宅建物但後來沒成功,目前就當作停車場繼續養地。」

停車場在大安信義路口,一旁就是信維市場,從街景圖可以發現,今年3月空地還圍著鐵皮,當時預計蓋地上8層地下2層建物,後來才改做臨停停車場,目前每半小時收25元,月底要調漲到30元,但在六都精華區,不少閒置空地都做停車場使用,就有民眾好奇,為什麼大城市或市區地主不選擇賣地,而選擇蓋停車場賺小錢引發討論。

圖/TVBS

不動產企研室資深經理徐佳馨:「在稅率的部分是適用這個,地價稅千分之十的單一稅率,那第二個部分來說的話,是至少有一個穩定的現金流,以便長期作戰,那第三個而言的話,就是避免被一些有心人士占用。」
 

專家分析地主把空地,租給別人當代管停車場,舉例300個停車位規模,扣除經營費用,一個月也能賺400萬元左右,未來有好價錢,再賣地或規劃開發,優點不少除了稅率低,也不用花蓋房子的人力和材料成本。

不動產企研室資深經理徐佳馨:「像現階段有一些等待,都更整合的一些區域,譬如說像是大安、中正,信義區都會有這種,所謂用停車場養地的一個方式。」

圖/TVBS

過去正對台北101,被稱做是最貴停車場的信義區D3土地,已經被元利集團,也就是全聯董事長林敏雄買下,要蓋國際飯店預計要在2025年營運,停車場養地華麗轉身。

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那有一些它可能整合時間,會拉得很長,它至少可以創造一些現金流啦,你如果地放在那裡,就每年就不斷地繳一些稅。」

由於停車場好賺,維護成本不算高,建置也不用花大錢,加上都市停車位難求,對不少地主來說,養空地做停車場利潤驚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房地產

#停車場#利潤#賺錢#養第#精華地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0861

0.2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