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友借宿1晚「房東多收200元」 法律系學生:以1重點為主

實習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8 05:45
女租客帶朋友住一晚,就被房東多收200元。(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女租客帶朋友住一晚,就被房東多收200元。(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在外租房邀請朋友住一晚,有些房東可能會酌收費用,一名女網友就分享簽約時,房東未明確告知帶朋友回家住一晚的價錢,等朋友離開繳房租時,房東竟要求繳200元,令原PO不解「這是合理的嗎?」貼文曝光,就有法律系學生強調一切以1重點為主。

這位租客在Dcard透露,自己租便宜的雅房,上個月曾帶朋友住一晚,怎料繳房租時,房東表示因為朋友借住要多收200元,談話過程中,可能看原PO有點勉強,又改成收100元,房東的解釋為「朋友來訪多少都會影響室友」。

 

原PO好奇房東未講清楚,多收錢是否合理。(圖/翻攝自Dcard)

不過原PO指出,當初簽約時也有主動詢問過,可房東卻回應「難得帶朋友,這都可以之後討論,可能要出水電費等等」,但也沒明確提到借住一晚要收200元。讓原PO非常傻眼,「第一次在外面租屋,之前也沒有經驗,想問大家這是合理的嗎?」

內行表示一切以租約為主,建議原PO可以再與房東談談。(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友表示,「既然給了就只能認了,如果朋友去外面住也要不少費用」、「我們是水電大家一起攤,簽約時房東說朋友借住會影響到其他房客,所以需要多收兩三百」、「租屋族的確弱勢,如果不敢對簿公堂的話就只能給一百了」;也有法律系的學生指出,以租約為主,若內容沒寫就有能力、也有權利談,「因為租約完成後,按照內容這段期間的房間使用權是你的,只要不違反書面以及生活公約和法律,你要做什麼他無權干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租房#朋友#借住#收錢#租約#房客#房東#水電#室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91

0.2391

0.4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