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恩恩案燒出兒童醫療網脆弱 薛瑞元坦言「最擔心這事」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7 11: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7 11:56
薛瑞元表示,疫情燒出「台灣兒童醫療網脆弱」嚴重問題。(圖/TVBS資料畫面)
薛瑞元表示,疫情燒出「台灣兒童醫療網脆弱」嚴重問題。(圖/TVBS資料畫面)

新冠疫情影響台灣至今已經造成211名兒童重症,當中更有32人死亡。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疫情燒出「台灣兒童醫療網脆弱」嚴重問題,憂心國內醫療無法因應大量兒童急重症,未來兒童罹患重症會往國外送。因此,先前規劃11億元建構兒童醫療網,現在要擴大金費,建立更完善的兒童照護醫療,這也是他上任後首要施政任務之一。


衛福部長薛瑞元。(圖/新冠肺炎COVID-19對兒童及家庭之影響研討會)

新北市2歲男童恩恩是國內首例兒童染疫死亡個案,衛福部長薛瑞元今(17)日出席中華民國兒童健康聯盟舉辦的「新冠肺炎COVID-19對兒童及家庭之影響」研討會時表示,新冠疫情期間,醫療人力根本無法應付出現大量、緊急需求,如果沒有整合資源,恐怕未來兒童罹患重症就「得跑到國外就醫」。薛瑞元表示,這次疫情讓大家看到國內兒童醫療資源網的脆弱,包括很多區域級醫院兒科都幾乎是棄守,就算有,也只剩下少數門診,甚至住院也是幾乎能縮就縮,連一般病床都無法運做。

 

薛瑞元表示,上任後首要施政任務之一,就是要優化兒童照護醫療網,根據醫事司的報告,現在優化兒童醫療有三項重點:包括「建立核心醫院」專責處理兒科重症疾病,同時負責訓練有能力處理重症的醫師;「處理急症」則是在每縣市成立一家專責醫院,要有足夠能力處理兒科急症,避免耽誤病情;「建立基層的幼兒專責醫師」,則是小孩出生後要指定專責醫生,追蹤健康狀況、施打疫苗。

薛瑞元表示,原本醫事司編列11億預算,但顯然是不夠的,目前已經要求同仁把修正計畫範圍擴大,爭取經費,薛瑞元表示「必須維持我們醫療量能在處理重急難罕這樣的疾病」才不會造成以後兒童生病後都往國外送的狀況。

 
不論晴天、雨天掌握最新資訊,TVBS帶你看天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薛瑞元#兒童醫療網#兒童重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0674

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