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積電新人離職率17.6%!她好奇有多累?釣出前輩解密

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6 21: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6 21:38
台積電有「護國神山」之稱。(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積電有「護國神山」之稱。(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積電一直以來都有「護國神山」之稱,由於待遇優渥,讓不少人擠破頭也要進入台積電工作,不過台積電去年的新人離職率達到17.6%,就有網友好奇進入台積電後到底有多操,文章曝光後吸引不少過來人分享經驗。

原PO在PTT上發文指出,根據台積電公布的永續報告書內容,去年新人離職率達到17.6%,創下5年來新高,認為新人年輕有體力、有衝勁,怎麼會比其他年紀大的中年人更不耐操?原PO也表示很多行業都需要一天工作12小時,台積電一天12小時的工作強度有比其他業別高嗎?好奇台積電上班到底有多累?

 

原PO好奇台積電上班到底有多累?(圖/翻攝自PTT)

文章曝光後立刻釣出許多過來人曝光內幕,「台積電的操不是身體上,而是精神上,身體上的操睡一覺就好,精神上的操可能你連想入睡都辦不到」、「身體上的勞累跟外面差不多,心靈上的折磨才是主因」、「我覺得強度是真的很高,所以太笨的不要進去,壓力會很大」、「有朋友在裡面工作過,後來換別間錢更少的,他說累是身心靈的累,不是補眠就能回來的,但錢也多很多」、「是精神上的疲勞」、「不是累,是壓力大,不小心做錯會造成公司幾百萬幾千萬損失」。

許多過來人表示台積電的操不是身體上,而是精神上。(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不過也有網友指出,「也有好缺啦,IT七點下班高收入的也不少,看部門」、「看部門吧,我親戚剛進去常常喊壓力大要離職,調部門後沒再說」、「這個離職率有很高嗎?我在大公司現在待的部門,新人離職率90%以上」、「朋友部門年資最低的都還7-8年,離職率沒大家說的這麼誇張,不過台積電很大,什麼風氣都有,也不是都大家說的這麼慘」、「本來就是越有名的公司越操了,不然怎麼做到第一」、「之前待過新人離職率70-80%的公司,這樣相比應該不算高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積電#護國神山#新人#離職#工程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3

0.1268

0.2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