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陶宛生活節」來了!傳統樹蛋糕、國寶巧克力走進超市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6 17: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6 17:11
「立陶宛生活節」今(16)日開跑。(圖/王翊綺攝)
「立陶宛生活節」今(16)日開跑。(圖/王翊綺攝)

立陶宛商品再次席捲全台!隨著台灣與立陶宛的經貿與文化交流升溫,外交部委託外貿協會與微風超市,於微風南山B1辦理「立陶宛生活節」,活動從9月16日至29日,將20個來自立陶宛的品牌帶進超市。今(16)日舉行開跑記者會,集結巧克力、啤酒、餅乾、飲料、零嘴、即時濃湯、口腔清潔用品等特色商品,邀請民眾體驗「立式生活風格」。

更多新聞:塑橡膠機械出口逾300億!今年續成長 業者曝萎縮時間

 

「立陶宛生活節」集結特色商品。(圖/王翊綺攝)

中華民國食品流通商業同業公會聯合總會,今透過線上即時連線,與立陶宛食品局簽屬雙邊合作備忘錄(MOU),強化台立食品貿易的交流和合作,本場活動為首次以立陶宛飲食生活文化為主軸,舉辦的消費者行銷體驗活動,熱銷商品包括VEGGO燕麥奶、Danvita麥脆餅、Ruta露特巧克力、MV GROUP Production Ozone加味伏特加、ECODENTA口腔清潔品等,另有立陶宛具代表性的傳統美食「樹蛋糕」以及「雙色蜂蜜」,分別為淺色的春蜜與深色的秋蜜,相當特別。

更多新聞:準備結婚快看!婚宴嘉年華17日開展 預約送8千折抵券

 
立陶宛傳統「樹蛋糕」。(圖/王翊綺攝)

「雙色蜂蜜」分別為春蜜與秋蜜,味道相當特別。(圖/王翊綺攝)

立陶宛經創部長澤麥提斯致詞說,立陶宛的農產食品在全球頗負盛名,台灣是立陶宛商拓展亞洲市場的重要據點:「我們知道台灣對於立陶宛的啤酒與甜食印象深刻,希望未來可以介紹更多立陶宛美食給台灣民眾。」外交部國經司司長蔡允中則表示,立陶宛被譽為「波羅的海之虎」,雷射技術享譽全球,於資訊科技和通訊服務聞名,快速成長的金融科技,也讓立陶宛躍升全球第4大金融科技中心。

更多新聞:用微醺開啟美好假日!希爾頓逸林推早午餐 生啤無限喝

立陶宛國寶級巧克力「露特巧克力」。(圖/王翊綺攝)

外貿協會副秘書長李惠玲則提到,台灣和立陶宛有許多相似之處,包括勇於追求民主、愛喝啤酒、熱愛運動、擁有美麗風景,以及享譽國際的堅實產業和旺盛的經濟活力。繼去(2021)年台北食品展設置立陶宛館後,食品逐漸受到台灣民眾青睞,搭配後來經濟部國貿局委託貿協設立的「立陶宛商品展示中心」,以及今年的食品展立陶宛館,讓探索立陶宛食品成為全民風潮。

「立陶宛生活節」集結立陶宛特色商品。(圖/王翊綺攝)

「立陶宛生活節」9月16日至29日在微風南山B1微風超市開跑,期間將邀請知名主廚,利用立陶宛天然產品結合台灣在地蔬果,教民眾快速做出精緻美味的義大利麵;立陶宛小酒吧老闆葉國憲也將攜手Ruta露特巧克力,走入當地文化,淺嚐立陶宛特有的莓果紅酒與百年巧克力迸出的新滋味,現場也加碼推出完成立陶宛解謎任務,即可獲得限量客製好禮。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立陶宛#立陶宛生活節#樹蛋糕#雙色蜂蜜#國寶級巧克力#露特巧克力#啤酒#餅乾#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835

0.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