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機入境旅客擠爆惹怨 因放寬邊境湧人潮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5 21: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5 21:32

桃園國際機場今天(9/15)出現旅客擠爆的場面,入境旅客大增,有人苦等超過兩小時,抱怨連連,桃機公司回應因為邊境檢疫措施放寬,入境人數明顯增加,加上防疫計程車量能不足,導致旅客擠爆機場,桃機表示會調整控管航班,避免旅客聚集久候。

圖/TVBS

 
邊境管制陸續放寬,桃機入境旅客跟著增加,現場儘管有人員指揮動線,但仍出現大塞車的情況

旅客:「麻煩就是,一下飛機買完電話卡,就是卡在那個去拿檢疫平台那個位置,2點58分就到了,現在已經4點半了。」

真的太久了,從入境檢測開始,到要離開機場,旅客的防疫步驟少不了,但爆量的旅客,也讓系統一度崩潰卡機

 
圖/TVBS

旅客:「系統那邊太多人了,然後就幾百個人準備進來,然後系統就崩潰了,所以就要等了。」

香港旅客忍不住抱怨,但補只機場流程卡卡,在計程車等候處,同樣也是大排長龍,推著行李乾瞪眼,不過這樣的狀況,大多出現在下午到傍晚等航班尖峰期,對此指揮中心從九月開始,開放入境旅客可以自駕離開機場,住同一檢疫所的旅客也可以共乘防疫車,或由親友接送縮短旅客等候時間。

圖/TVBS

桃園機場排班車自律委員會主委黃良易:「機場防疫計程車就有557輛,我們也建置了580台的支援部隊的車輛,隨時叫支援進來。」

桃園機場公司業務處長劉曉萍:「航空公司去分配尖峰時段的航班,避免同時間有大量旅客湧入,去增加等待的時間。」

只是桃園機場盤點服務量能,實施入境旅客控管措施,提出每日下午三點到晚上七點59分不予增班,冬季依夏季航班核准每小時相同班數,引發旅遊業不滿,不過桃基表示,這只是限間段的暫行措施,將會持續觀察入境狀況,調整開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旅客#入境#桃機#檢疫#塞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825

0.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