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餐廳「每月發5千獎金」仍徵不到人 老鳥揭關鍵原因

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3 23: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3 23:14
原PO表示自己任職的餐廳一直徵不到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原PO表示自己任職的餐廳一直徵不到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在現今物價高漲的社會,若想改善生活品質,最好的解決方法就是追求更高薪的工作,近日有位網友表示自己任職的餐廳待遇不差,但卻一直找不到新人,然而該餐廳的徵才條件曝光後,不少過來人就直指「兩頭班」是徵不到人的關鍵原因。

原PO在Dcard發文指出,自己目前待的餐廳雖然薪資沒有頂天高,但老闆對員工很好,每月都會發5000元獎金給有為公司付出的員工,且客人給的小費也都由歸員工;原PO也公布餐廳的徵才條件,月休8天、工時大約8-9小時(一頭班或是兩頭班)、員工餐想吃什麼就吃什麼,全勤獎金、年終獎金、最近還增加了旅遊補助等,但卻始終沒見到有人來應徵,好奇究竟出了什麼問題?

 

原PO認為任職的餐廳待遇不差。(圖/翻攝自Dcard)

許多過來人在看到徵才條件後,紛紛指出「兩頭班」是關鍵原因,「兩段班真的很爛,一整天都被綁住了,休息時間根本不能幹嘛」、「9小時有加班費嗎?雙頭班就是大多人不想應徵的原因,假日不能休假」、「空班躺著睡覺不是福利,餐飲的兩頭班代表你12小時都得在公司上班」、「沒有人喜歡二段班,要休息也不能好好休息,一直被綁在那邊」、「問題就是兩頭班,中間休息時間就是浪費生命,除非有補貼或調高薪水」。

許多人都不傾向找兩頭班工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所謂的兩頭班又稱兩段班或雙頭班,是台灣許多餐廳常見的排班制度,餐廳在冷門時段因為人潮少,就會將一整天的工時拆成2個時段,員工在餐廳營業休息時間不上班,這段時間稱為「空班」,為了控制人事成本,多數餐廳的空班都是不支薪,但員工在空班時段沒地方去,等於一整天都得待在店裡,因此許多人都不傾向找兩頭班工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餐廳#徵才#待遇#獎金#兩頭班#空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1

0.0867

0.2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