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LINE超強瘦身法! 神人教哀鳳「6步驟」清出6GB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2 21: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2 21:02
LINE在台灣使用率極高。(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LINE在台灣使用率極高。(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通訊軟體LINE是國人必備的聊天軟體之一,不僅能與親朋好友聯繫且為工作必用軟體。不過,民眾都有共同困擾,LINE很占用手機的容量空間。一名iPhone用戶神人分享減肥大法,讓原本佔據的6.83GB記憶體瘦身成334MB,讓鄉民全跪了。

原PO在PTT透露,自己使用iPhone11,系統為iOS 15.6.1,LINE版本則為12.13.0。事前須準備iTunes(蘋果同步軟體)、iMazingg(備份軟體)及7zip(壓縮軟體),透過6大步驟,最終將從6.83GB,減到剩334MB。同時提醒務必先做好備份,以免資料在過程中遺失。教學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表示,「你是民族的救星,世界的偉人」、「好人一生平安」、「推詳細!」。

 

一名iPhone用戶神人分享減肥大法。(圖/翻攝PTT)

※適用iPhone用戶的LINE減肥大法
1.先將Line中不需要的聊天室刪除或退出,弄好後再加回去。
2.用iTunes完整備份一次,避免資料遺失(使用無加密備份佳)。
3.用iMazing的管理應用程式,將抽Line的檔案抽出來。
 
先點選該程式中的「管理應用程序」→點選「備份應用程序數據」。(圖/翻攝iMazing)

先點選該程式中的「管理應用程序」→點選「備份應用程序數據」→將抽出的「Line.imazingapp」改「Line.zip」→用「7zip」打開檔案。此處可解壓縮一份來找檔案,但刪除還是在7zip內操作比較好,避免後續壓縮回去時出問題。

將抽出的「Line.imazingapp」改「Line.zip」。(圖/翻攝PTT)

此處只點選Message Thumbnails和Message Attachments。
Message Thumbnails (聊天室的縮圖檔) 及 Message (聊天等紀錄)的路徑如下:
LINE\Container\AppGroups\group.com.LINEcorp.LINE\Library
Message Attachments(聊天室的暫存檔案)的路徑如下:
LINE\Container\Library\Application Support\PrivateStore\P_使用者UID\Message Attachments

4.尋找想要留存的資料夾,備份到其他地方,或刪除不要的資料夾。
C開頭的資料夾是群組聊天;U開頭的是個人聊天。

5.以上處理完後,把「Line.zip」改回「Line.imazingapp」。
 
把「Line.zip」改回「Line.imazingapp」。(圖/翻攝PTT)

6.用iMazing的管理應用程式,將「Line.imazingapp」丟回手機。
先點選該程式中的「管理應用程序」→點選「恢復應用程序數據」→注意iPhone上顯示回復備份時,選「不要回復備份」。

注意iPhone上顯示回復備份時,選「不要回復備份」。(圖/翻攝PTT)

※LINE官方瘦身法
系統會根據聊天室資料量大小來進行排序。(圖/翻攝自LINE 官網)
若為iOS系統用戶,首先至LINE主頁設定(齒輪圖示),選取「聊天」 並進入 「刪除資料」,勾選 「快取資料」便能一鍵刪除快取釋出空間。想要一次性刪除所有LINE聊天記錄,可以點選「刪除所有資料」。這次更新還多新增「影片」刪除選項,能鎖定影片檔案來進行刪除。以及新增「依聊天室刪除資料」選項,可將聊天室依據資料量由大到小排序,方便大家可以從資料量最多的聊天室來刪除資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LINE#LINE瘦身法#LINE瘦身#LINE減肥#line減少容量#line容量太大#line佔空間io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7

0.1025

0.2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