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慈濟採購BNT遭阻擋? 王必勝:選舉惡意政治操作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2 14: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2 14:35
去年本土疫情首度大爆發之際,慈濟基金會、台積電、鴻海暨永齡基金會共同捐贈1500萬劑BNT疫苗。(圖/TVBS)
去年本土疫情首度大爆發之際,慈濟基金會、台積電、鴻海暨永齡基金會共同捐贈1500萬劑BNT疫苗。(圖/TVBS)

去年本土疫情首度大爆發之際,慈濟基金會、台積電、鴻海暨永齡基金會共同捐贈1500萬劑BNT疫苗,不過,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日前受訪時透露,當時有政界、工商界大老電話,勸說「買不到,不要浪費力氣採買」。對此,指揮中心在今(12)日下午記者會上詳細列出採購BNT疫苗的流程,指揮官王必勝強調,原本政府年初都已經和BNT好,最後一刻因為中國政治力介入沒簽成,後來感謝各企業、慈濟協助購買,強調是部分人士利用選舉、政治惡意操作。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圖/指揮中心提供)

去年本土疫情首度大爆發時,全台陷入疫苗荒,後來透過各界共同捐贈1500萬劑BNT疫苗。不過,慈濟疫苗採購的推手、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日前表示,當初疫苗採購遭政界商界勸阻秘辛,有政界、工商界大老提醒勸說買不到、不要白費力氣,甚至有官員直稱這件事「想都不用想了」,買疫苗是政府權限。
 

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今日在記者會上列出「政府洽購與協助民間採購德國BNT疫苗時序表」,指揮官王必勝表示,去年年初其實都談好了,但是最後一刻因為中國政治力介入沒有簽成,這個德國議員也有揭露過相關情形,後來企業洽談原廠仍要求要有政府擔保,因此政府在一個月內跟鴻海、台積電也開了13次專案會議,後來陸續和鴻海、台積電、慈濟完成捐贈、採購等合約。


 
政府洽購與協助民間採購德國BNT疫苗時序表。(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王必勝強調,政府沒有阻擋中文復辟太問題,第一批貨是復辟太現貨,那時一樣有收件,並沒有發生說不撕掉標籤政府不簽收的事情。王必勝表示,「感謝台積電、永齡基金會、慈濟協助購買疫苗,永遠會非常感謝他們,部分人士利用選舉、政治情況做惡意操作,把時序混淆有造謠情況,令人遺憾希望民眾不要相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慈濟#BNT#阻擋#疫苗#購買#採購#指揮中心#王必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1053

0.2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