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怒買筆電被收千元「開箱費」 店家:金可折抵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2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2 14:13

有民眾反應,在光華商場買筆電,沒想到卻被店家收取「開箱費」1千元,而且店家疑似拿出已經開封過的商品,當作新機來賣,讓民眾直呼很荒謬,對此實際問到當事店家,他們表示,這1000元是類似訂金,之後也會做折抵。

圖/TVBS

 
民眾:「會覺得很怪,因為從以前到現在,沒付過這種開箱費,買電腦本來就是一筆費用,為什麼會要突然再多出一筆。」

民眾會這麼傻眼,就是因為有網友反應,日前跟老公,到光華商場買筆電,店家先是明講要收1000元開箱費,接著又拿出已拆封過的筆電,老公質疑,為什麼不是在消費者面前開箱,夫妻倆發現,店家小動作很多,很多東西都被拆過使用的樣子,最後店員被拆穿,還繼續演戲,說是同事將備用機放在現場,才讓他拿錯機來誤賣給客人,接著人直接消失。

圖/TVBS

當事店家:「沒有要收開箱費啦,是說如果真的有意願要買,要開再拆箱這樣子,所以才會先收這一千元,我跟你講兩萬,你要買了那我先收一千,那之後就付1萬9就好。」
 

被投訴的店長,這1000元是類似訂金的概念,如果單純要看機不用付,看完有確定要買才會收取,之後會做折抵,3C達人也點出,一般到實體通路買電腦,店家在客人面前拆封,都是基本,甚至如果是全新機器,還會讓消費者再次確認,是「沒拆過」的,如果是展示機或二手機,都應該要事先告知,也不會額外再收取費用。

圖/TVBS

3C達人Tim哥:「如果要收訂金的話,通常是一些比較有,可能要排限定的商品,或是熱門的產品,像最近的iPhone14pro,如果你人已經在現場,機器已經在你的面前的話,是現貨我覺得付這一千元,我覺得有點怪怪的。」

不過專家也提到,各店家確實有自己的做法,民眾能不能接受,還是見仁見智,提醒大家購買商品時,要特別留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筆電#消費者#開箱費#折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0955

0.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