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颱梅花「小鋼炮S型北上」 周二最近、北台防雨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陳建銘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1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1 12:53

梅花颱風逼近,今天(11日)上午8點半,已經發布海上警報,持續往北北西移動,氣象局預估,周一和周二是台灣最接近時間,北台灣地區都會降雨,至於陸警發布機會,變數還是大,但最快時間點,可能落在周一上半天。

圖/TVBS

 
記者張蕙纖:「連假收假日,梅花颱風逼近台灣,氣象局更在周日上午八點半,發布海上警報,接下來帶來的雨勢可能也不小。」

結構偏向小鋼炮型的梅花,環流看來紮實,以每小時7公里速度,S型持續往北北西移動,但週日起移動速度越來越慢,暴風圈已經對東南和東北海面造成威脅。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星期一星期二兩天,是最靠近我們的時候,中度颱風梅花它的結構,以及它一波一波的外圍環流,正在靠近我們的陸地。」

 
圖/氣象局

北台灣水氣越來越多,從各國預測路徑來看,數值模式差距不大,最接近台灣的時間點,就在周一周二,未來在北上過台灣,東半部海面過程中,會不會更靠近,不確定因素還是大。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發陸警)機會是沒那麼高,路徑如果再稍微靠近我們一些些,因為其實未來兩天,它會到一個導引氣流不是很明顯的環境,所以它移速減慢,減慢就會有很多因素,造成它的移動會有一些變化。」

圖/TVBS

換句話說梅花要是越往西一點,觸陸機會就提升,梅花最靠近台灣的時間落在週二,如果真的發陸警,最快有可能會是週一上半天,暴風圈邊緣可能掠過東北角近海,至於強度氣象局推估,環境影響目前維持中度,暴風圈是否擴大還得觀察。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影響時間稍微多一些些,今天開始外圍環流影響,星期一星期二最為的靠近,星期三當然目前看起來,它向北移動速度也還不會很快。」

外圍環流影響,北部、東半部雨勢越來越多,開工後整天有雨,其他地區尤其北部、中部山區,不再只是午後陣雨,另外到週二前因為適逢大潮,新竹以南和澎湖地區,要注意海水倒灌慎防局部淹水,預計梅花週三向北移動,但速度也不會很快,外出活動都得留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梅花#颱風#氣象#雨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1546

0.2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