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一定要租機車!馬祖山多路不平 搭台灣好行懶人玩法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7 16: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7 16:48
台灣好行@馬祖外觀有迷彩圖裝。(圖/潘建樺攝)
台灣好行@馬祖外觀有迷彩圖裝。(圖/潘建樺攝)

國旅熱度仍高,但多數旅客前往離島遊玩會選擇「租機車」代步,以小琉球或綠島等地方而言路程較為平坦危險部性不高,不過若像是馬祖平地較少多山巒、陡峭的峰壁,因此旅客出車禍意外的事件時有所聞,觀光局推出的台灣好行在馬祖當地多條路線串聯四鄉五島的景點,也成為另一懶人旅遊選擇。

台灣好行@馬祖外觀有迷彩圖裝。(圖/潘建樺攝)

 
台灣好行@馬祖外觀有迷彩圖裝,使用中型巴士規格因此有21個座位,全車預約制,4人以上就發車,全程皆有專業導遊解說景點特色和歷史,且有冷氣可吹也會等待旅客就如同遊覽車包車一樣。台灣好行可透過官網、電商平台預約,易飛網除提供票卷預約,還有南北之星套裝行程。

台灣好行@馬祖南竿島有媽祖巨神像西線、東縣,北竿島戰爭和平公園線,莒光島東犬燈塔西莒線、東莒縣,東引島國之北疆線。
 

南竿島:媽祖巨神像西線


馬港站 - 天后宮 (媽祖巨神像) - 藍眼淚生態館 - 雲台山 - 民俗文物館 - 勝利山莊 - 介壽公車總站

 
若是搭乘南北之星的旅客銜接此路線是最順暢的,下船後可直接前往馬港站搭乘台灣好行車輛。
 

推薦景點1、天后宮(媽祖巨神像)    


媽祖巨神像由365塊花崗岩為主結構雕琢。(圖/潘建樺攝)

從提案到正式落成花了10年以上的時間,媽祖巨神像由365塊花崗岩為主結構雕琢,象徵著「365日、日日平安」,神像本體高度達28.8公尺,原與馬祖四鄉五島總面積28.8平方公里相符,但經最新測量後,馬祖的實際面積為29.6平方公里,因此在建造時,便將媽祖巨神像加上避雷針,使總高度為29.6公尺。
 

推薦景點2、藍眼淚生態館


藍眼淚生態館。(圖/潘建樺攝)

由於每次到馬祖要看到大量藍眼淚真的很看運氣,不過來的就有機會觀賞,可至馬祖藍眼淚生態館,享受4D環繞虛擬實境了解藍眼淚的由來,同時海洋大學也在這進行夜光蟲培育技術,可直接觀察培育出來的藍眼淚,導覽人員也會熱心推薦如何拍出漂亮的藍眼淚照片。
 

北竿島 戰爭和平公園線


塘岐站 - 戰爭和平公園 - 塘后沙灘 - 橋仔聚落 - 壁山觀景台 - 北竿遊客中心 - 芹壁聚落 - 塘岐站


推薦景點1、芹壁聚落


芹壁聚落完整保存傳統閩東建築。(圖/潘建樺攝)

可說是馬祖的「地中海」,完整保存傳統閩東建築,倚著山壁建造背山面海,依山勢呈階梯狀排列,雖然因人口外移導致有空屋,不過已轉變成民宿以及藝文空間,且外觀多有拉皮修繕。
 

推薦景點2、壁山觀景台


壁山海拔298公尺是馬祖第一高峰。(圖/潘建樺攝)

 
壁山海拔298公尺是馬祖第一高峰,在觀景台上可眺望整個北竿島嶼的風貌,包含北竿機場、塘岐村、后沃以及大坵、小坵都有機會盡收眼底。

莒光島東犬燈塔 西莒線


大埔石刻 - 大埔聚落 - 東犬燈塔 - 東莒遊客中心 - 呂何崖 - 猛澳港


推薦景點1、大浦聚落

大浦聚落曾是東莒僅次於福正的第二大傳統漁村。(圖/潘建樺攝)

曾是東莒僅次於福正的第二大傳統漁村,近10年經過活化政策合作下,有新住民與藝術家進駐,修屋築牆活化老屋,也是新興的網美打卡景點。
 

推薦景點2、東犬燈塔


東犬燈塔是在台閩地區現存的洋式燈塔中第一座以花崗石材建造的燈塔。

國定古蹟東犬燈塔是在台閩地區現存的洋式燈塔中第一座以花崗石材建造的燈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祖#公車#台灣好行#離島#國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765

0.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