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飯配菜」變「吃菜配飯」 1週1蔬食 三個月減22公斤

記者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6 11: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6 11:45
改變飲食方式,三個月就能減重22公斤,脂肪肝炎和高血壓都能回到正常,55歲的周先生去年在3個月內減了22公斤,1年後仍維持著精實體型
改變飲食方式,三個月就能減重22公斤,脂肪肝炎和高血壓都能回到正常,55歲的周先生去年在3個月內減了22公斤,1年後仍維持著精實體型

改變飲食方式,三個月就能減重22公斤,脂肪肝炎和高血壓都能回到正常,衛福部彰化醫院健康生活養成班,追蹤去年的學員發現,只要仍保持著良好的飲食習慣者都能不復胖,55歲的周先生去年在3個月內減了22公斤,1年後仍維持著精實體型;31歲的吳小姐結婚6年用盡方法也無法懷孕,減重後傳來意外之喜,成功懷孕準備生子。

衛福部彰化醫院個管師蕭怡君表示,周先生174公分,去年參加減重班之前的體重是97.6公斤,有脂肪肝炎和高血壓,醫師希望他能夠減重,他參加課程,照著上課的飲食原則,照著每餐吃蛋白質、蔬菜、優質澱粉類等順序,1個月就能減10公斤,3個月後75公斤,共減了22公斤,脂肪肝炎和高血壓都回到正常。


 
 

過了1年,周先生表示,這1年來體重都維持7375公斤,追蹤身體情況都很正常,已經沒吃降血壓藥1年多了,血壓都正常,神清氣爽。這1年來他也沒節食,從原本的「吃飯配菜」變成「吃菜配飯」,1週至少1天蔬食等飲食等原則,偶而也會吃大餐,但很快會調整回來,周先生強調,減重不難,不復胖也不困難,只要養成好的飲食習慣,吃飯順序,體重是可以掌握的。

 

另外吳小姐去年參加減重班,體重從129.8公斤減到124.5公斤,只減了5公斤,卻讓她有了懷孕的意外之喜。她表示,她和丈夫結婚6年,一直在備孕,也吃中藥調理身體,但一直沒有懷孕,有人建議她減點重量比較有機會,所以她參加減重班,學習了低GI飲食和地中海飲食的作法,覺得身體狀況變好了,不久後就懷孕了。同時擁有諮商心理師及健康體重管理師身分的講師蘇琮祺表示,吳小姐受孕應該不是特定的飲食而懷孕,而是改變飲食,身體運作健康才順利受孕。


蘇琮祺說,他採用心理學切入,讓重複減重失敗的人突破心理障礙,在減重中獲得快樂,而課程不是著重在減重,是著重在飲食習慣的養成,只要好的飲食方式在身體循環,自然能減重,也自然能健康。減重班已經邁入第6年,應民眾要求及疫情趨緩,將於105日再開課,諮詢及報名電話04-829868612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彰化#飲食#醫院#健康#生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809

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