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烤肉備料花多少? 50元青椒僅2顆、海鮮漲逾2成

記者 林莉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4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4 20:11

準備中秋節烤肉食材,像是蔬菜、肉類以及海鮮類,民眾今年買起來,應該不敢大把大把拿,因為各類食材大部分都有調漲,像是青椒,原本3顆50元,現在只剩下2顆,海鮮類漲幅也都超過2成,而中秋節當天的月亮露臉機率,氣象局表示,還要再觀察。

圖/TVBS

 
記者林莉:「中秋節烤肉,你準備好要烤什麼了嗎,今年的預算可能要再多備一些,如果給你2000塊,你能買什麼。」

民眾:「如果按照以前這樣買的話,買不到什麼欸,可能會買肉啊,一些玉米,或是筊白筍那些的吧,我覺得去年還可以(夠用),但今年可能就還會增加一些。」

食材好貴,荷包只能不斷縮水,烤肉常見的蔬菜類,玉米筍原本3盒50,現在2盒就要50元,包肉用的美生菜,也從一斤65漲到85元,菇類平均也多10到20塊,原本50塊能買到3顆青椒,現在也只剩下2顆。

 
圖/TVBS

菜商︰「彩椒有漲,之前太熱了,因為現在又加上下雨(才變貴)。」

不只蔬菜類漲價,海鮮類不少也都喊漲,近期很夯的新吃法秋刀魚明太子,其中秋刀魚去年2尾90元,今年要再多掏45元,甚至魚貨量短缺,有錢也難買,另外500克扇貝,去年200原買得到,今年要250元,必烤的生蠔,業者表示蚵農近期搶收,下周秋節價格一定會受影響,還有各種蝦類漲幅也都有至少一成以上,平均下來今年烤海鮮荷包得多掏2到3成。

民眾:「那就買少一點,簡約一點就好啦。」

今年想要大口吃肉,可能也要稍微斟酌一下,雞腿肉去年一隻120元就能買到,現在已經漲到200元,如果想吃「香腸」,業者表示一般香腸一斤160,好一點的一斤180,這回中秋檔期其實不敢漲。

圖/TVBS

豬肉攤商:「年初的時候,豬就漲起來沒辦法啊,那個飼料也都漲起來。」

不過有業者透露,今年的買氣算淡,除了因為漲價潮,還有中秋節提前到9月份,孩子開學學費要繳家長的烤肉預算恐怕減少,如果不花錢純賞月慶祝呢?

 
氣象局預報員林秉煜:「看起來這邊還是有利於,未來有些熱帶系統發展的情況,可能還沒有辦法對中秋節的天氣,有非常確定的看法。」

颱風剛過,天氣還是不大穩定,想看到又大又圓的月亮,全台各地天候狀況都還要再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氣象局#氣象#天氣#民眾#中秋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6

0.0749

0.2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