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旗津一家4口擠破舊老屋 衡山行善團30多人助修繕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5 15: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5 15:36
高雄旗津一家4口擠在老舊鐵皮屋。(圖/中央社)
高雄旗津一家4口擠在老舊鐵皮屋。(圖/中央社)

患有慢性疾病的阿華媽媽與72歲丈夫、2名弱勢兒子住在高雄旗津老舊鐵皮屋,每逢下雨屋內就下起小雨,木板牆發霉髒亂,衡山基金會號召30多名志工修繕,讓老舊房屋煥然一新。

衡山基金會今天新聞稿指出,60歲的阿華媽媽患有慢性疾病,導致視力病變、下肢潰爛傷口難癒,同住的72歲丈夫、2名弱勢兒子也難以擔起家庭經濟重擔,平時只能打打零工,這2年卻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影響,幾乎沒了工作,只能靠微薄補貼撐起家計。

 

衡山基金會號召志工團修繕,讓老舊房屋煥然一新。(圖/中央社)

志工日前訪視阿華媽媽時,發現房屋不僅環境昏暗,且一家人每天睡在發霉、腐爛的床板上,味道令志工難受,加上鐵皮屋頂破損、坍落,每逢大雨屋內就跟著下小雨,老舊雜亂線路爬滿牆面,讓人看的膽顫心驚。

衡山基金會號召30多人志工團,帶著鐵工、輕隔間、水電等各項工程專業人士,到旗津為阿華媽媽打造安全避風港,先更換鐵皮屋頂,再拆除腐爛的木板房間及床板,重新打造安全防火、溫暖且不潮濕的臥室空間,也更換輕鋼架天花板、線路照明設備,還有充滿家的味道的傢俱。

 
30多名志工協助修繕。(圖/中央社)

看到大舉人力幫忙改善住家,72歲的伯伯感動得流下男兒淚,對志工說「有你們真的很好,現在房間終於有房間的樣子了」。女兒現場接受媒體採訪也哽咽表示,家裡生活真的很不容易,面對天花板的破損,爸爸只能一層又一層補上去,仍無法阻止漏水,非常感謝志工協助,讓媽媽終於有個好的地方可以住。

衡山基金會表示,每次出團修繕任務,都有來自四面八方的熱情志工,也歡迎更多民眾加入愛心行列,用行動支持行善,讓弱勢朋友有個安全的居住所。(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暖新聞

#行善#衡山基金會#慢性疾病#志工#弱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873

0.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