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邊境再鬆綁!美加紐澳歐洲與邦交國 下週來台「入境免簽證」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5 14: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5 14:45
王必勝宣布邊境管制新措施。(圖/指揮中心)
王必勝宣布邊境管制新措施。(圖/指揮中心)

邊境開放不遠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5)日宣布新措施,下週一(12)日起恢復美國、加拿大、紐西蘭、澳洲、歐洲及邦交國,國民入境免簽證待遇,相關邊境防疫及入境檢疫措施仍維持,入境人數總量上限維持每週5萬,入境後須接受唾液篩檢PCR、入境檢疫維持3+4天。

王必勝表示,第一波恢復的國家除了對我們都是互惠免簽外,其中很多國家面臨簽證塞車、延遲問題,恢復免簽可解決此問題,後續會持續觀察狀況及疫情發展,再恢復下一波國家免簽,同時也會評估美洲入境人數上限是否要增加來因應開放。

 

穩健開放、漸進調整邊境管制。(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指揮中心指出,鑒於全球多數國家已開放邊境,並回復疫情前邊境管制措施,為平衡防疫工作、促進經濟及社會活動與國際交流之需要,經綜合評估,宣布自今年9月12日起,在入境人數持續總量管制、兼顧防疫工作及疫情可控的前提下,恢復美、加、紐、澳、歐洲與邦交國免簽證來台待遇。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長葉非比表示,免簽證來台可從事商務、參展、考察、國際交流、觀光、探親、社會訪問等,無需申請許可的活動,但若從事其他依照法規,需要事先取得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許可的活動,還是要申請簽證。若預計在台停留的時間,超越免簽證停留期限,或要從事需要經資格審查的活動,仍然需要事先向外交部駐外館處申請適當的特別入境簽證。

 
指揮中心提醒,上述邊境管制措施及防疫措施將視疫情變化滾動式調整。呼籲來台旅客請務必遵守「3天居家檢疫+4天自主防疫」期間的各項檢疫、防疫措施,共同維護國內社區安全。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王必勝#邊境開放#邊境管致#新措施#免簽證#入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909

0.2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