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鮮控快衝!名廚林燁回台北喜來登 比薩屋推「義鄉味」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8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8 17:54
台北喜來登比薩屋「義鄉味」。(圖/台北喜來登提供)
台北喜來登比薩屋「義鄉味」。(圖/台北喜來登提供)

近年異國料理盛名,飯店除了招牌名號響亮外,最重要的還是要以本質「味道」服人,台北喜來登邀請擁有30年以上廚藝經歷的林燁回任行政總主廚,他在2010年離開台北喜來登,赴美協助國際品牌飯店籌備、管理餐飲事業,睽違12年後再度回歸,因應疫情趨緩、國境重啟,館內比薩屋營整營運方針,要還原義式料理崇尚食材原味的烹調方式,首波推出充滿「義鄉味」的經典菜餚,如北義名菜「皮埃蒙特鮪魚醬小牛肉」與以南義傳統米型麵「珍珠米」入菜的「嫩煎比目魚佐白蘭地醬汁襯當地時蔬及珍珠米」等。

綜合海鮮番茄比薩。(圖/台北喜來登提供)

 
比薩屋擁有30多年歷史,是台北喜來登的老字號義式餐廳,早在來來香格里拉大飯店時期就已存在,一開始供館內賓客小酌的餐酒館,後來改名為「比薩屋」正式對外營運,更是全台首家榮獲義大利APN拿坡里披薩職人協會(Associazione Pizzaiuoli Napoletani)認證的飯店餐廳,以及全台觀光飯店內首家設有石砌窯爐的義大利餐廳。

台北喜來登表示,近年異國餐廳百花齊放、品牌推陳出新,面臨疫情影響客源的左右夾擊下,比薩屋亟欲重擬戰略目標,3度在台北喜來登擔任行政總主廚的林燁,認為比薩屋雖有招牌柴火窯爐、豐富菜單,卻少了對於義菜本色的「想像」,因此回歸後與比薩屋副主廚許哲榮打造更有義大利味道的傳統菜色。

碳烤奶油半隻龍蝦番茄細扁麵。(圖/台北喜來登提供)

因此本次推出的「義鄉味」料理,皮埃蒙特鮪魚醬小牛肉、章魚洋芋沙拉佐檸檬油醋醬汁、碳烤奶油半隻龍蝦番茄細扁麵、嫩煎比目魚佐白蘭地醬汁襯當地時蔬及珍珠米、綜合海鮮番茄比薩等經典義式菜餚。林燁指出「食材才是萬物之本」,義大利料理講求原味,尊重食材而不破壞本身的風味,因此採南義傳統烹飪方式,使用海鹽、黑胡椒以及Cetrone 油莊的特級初榨橄欖油調味。
 

章魚洋芋沙拉佐檸檬油醋醬汁。(圖/台北喜來登提供)

比薩屋副主廚許哲榮也使用低溫慢烤或燉煮,為食材保留原始甜味,「皮埃蒙特鮪魚醬小牛肉」是北義地區經典家鄉菜,將特製鮪魚醬均勻塗抹在低溫慢烤過的美國肋眼心,還有薄薄的鵝黃色塗層;「嫩煎比目魚佐白蘭地醬汁襯當地時蔬及珍珠米」以橫跨靴子半島將南義傳統米型麵「珍珠米」入菜,致敬韓國拌飯將菜餚拌勻,為有別於傳統義式煎比目魚的創意義菜。

還有義大利島料理常用的「海鮮」,「章魚洋芋沙拉佐檸檬油醋醬汁」以白酒慢燉的章魚切塊拌入檸檬油醋醬汁搭配煎烤洋芋、生菜與芝麻葉,章魚切塊的艷紅色調在「眾多綠葉」當中格外醒目;「碳烤奶油半隻龍蝦番茄細扁麵」以麵體較寬的細扁麵能吸附更多龍蝦與番茄醬汁,配上一口香料完全入味的龍蝦嫩肉;「綜合海鮮番茄比薩」於手工拿坡里麵糰鋪滿海蝦、鯷魚、小干貝、透抽、蛤蠣和淡菜等6種海鮮。

台北喜來登行政總主廚林燁與比薩屋副主廚許哲榮。(圖/台北喜來登提供)

台北喜來登行政總主廚林燁從小就在「文化大熔爐」美國長大,雖就讀本科為航太維修,卻對於廚師充滿嚮往,16歲不顧父母反對於多間異國餐廳擔任學徒,起初半工半讀、甚至是不支薪、只能做員工餐、一碰到鍋具還會被老師傅罵,後來曾經在舊金山開了多達8間餐廳,更先後於關島Pacific Islands Club、帛琉Palau Pacific Resort等星級飯店擔任行政主廚,2005年在寒舍集團的邀請之下於台北喜來登擔任行政總主廚。

林燁表示,比薩屋過往消費族群年紀偏高,除了要維持味道以留住老客源外,也要把年輕一代吸引進來,此外由於他崇尚義大利的餐桌文化,未來將會推出更多大菜。

Ziga Zaga翻玩經典義式風情。(圖/台北君悅提供)

台北君悅酒店館內Ziga Zaga也在日前更換新菜單,台北君悅酒店執行副總廚洪飛立攜手Ziga Zaga副主廚劉學松及其廚藝團隊,翻轉經典熱銷20年義大利麵,將口味精髓復刻3款義大利國旗顏色披薩,以及手工擀製成百合、蓮花造型義大利麵,集結帝王蟹、龍膽石斑、龍蝦等食材。
 
加《地球黃金線》好友!車圈話題不漏接、車款剖析最全面讓你秒變懂車達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喜來登#比薩屋#義式#義大利#君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7

0.0822

0.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