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首例!狂歡沒戴套 義大利男同時患猴痘、新冠與愛滋病毒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4 16: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6 11:29
圖為研究人員在剛果發現居民感染猴痘的症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為研究人員在剛果發現居民感染猴痘的症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猴痘(monkeypox)、愛滋病與新冠病毒,可說是當前世界人們最不想觸碰的最大威脅,但你能想像三種病毒,同時出現在一個人身體裡嗎?根據《BNO通訊社》報導,義大利公衛機構23日通報,他們在一名36歲男性身上,同時驗出猴痘、愛滋病與新冠病毒,這名男子向研究人員坦承,自己曾前往西班牙狂歡5天,與陌生男性在沒有安全防護下發生性關係,讓他成為全世界第一位集結三種病毒的案例。
 
報導中提到,在旅行回國後9天,義大利男子開始出現發燒、喉嚨疼痛、頭痛和發炎症狀;出現上述症狀後三天,他在PCR檢測中被測出陽性反應,隨後經醫院擴大檢查,陸續在他身上找到愛滋病毒與猴痘病毒。

 
 
替他診治的醫院則表示,根據該病患病歷顯示,曾在2021年檢驗過愛滋HIV病毒,當時呈現陰性反應,證明此次感染來源,應該與不久前在西班牙旅行的經歷有直接關聯。
 
醫護人員替民眾接踵猴痘疫苗。(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擔心病情快速惡化,這名義大利男性隨即被送入緊急病房診治,經過一個多星期後,猴痘與新冠肺炎都已痊癒出院。
 

研究人員則表示,由於這是目前唯一一個同時出現三種病毒的病例,他們還無法掌握足夠的證據,去確認病毒是否會相互影響,以及可能對人體造成衍生傷害,「但考量當前新冠肺炎與猴痘的疫情趨勢,還是得提醒各國公衛機構提高警覺,同時做好因應措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猴痘#新冠肺炎#愛滋病#同性戀#義大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0936

0.2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