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媽媽是貴婦!年花50萬「百貨公司當後花園」他嘆養不起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4 22: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4 22:52
網友提問,大家都養得起自己的爸媽嗎?(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網友提問,大家都養得起自己的爸媽嗎?(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隨著孩子成年出社會後,父母也跟著邁入退休年齡。此時作為子女,就必須面對贍養父母的責任。不過,日前就有網友透露,無意間發現自己媽媽一年間在百貨公司消費金額,竟高達50萬元,讓他瞬間壓力山大,上網詢問網友,大家都養得起自己的爸媽嗎?該文一出也掀起討論,就有許多年輕人直言,現在不靠父母的話,連自己都養不起,意外揭開現代年輕人的慘況。

原PO透露,無意間發現媽媽是貴婦。(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家養得起自己的爸媽嗎?」一名網友昨(23)日在「Dcard」發文分享,前陣子跟媽媽借百貨會員拿折價券,意外發現她一年某百貨的消費金額高達50萬元,且她還不只逛一個百貨而已。他形容,新光、誠品、 Sogo、大遠百等,以及東區信義區等「根本就是她的後花園」。

這讓原PO直呼,完全不敢再去打開其他百貨的APP,看累積的消費金額。原PO也透露,雖然爸爸還有在工作,但是他遲早有一天會退休,而且他們除了手上還在繳房貸的房子以外,根本沒有存款。

更多新聞:太可愛!日男養「黑熊」被通報動保 國寶犬身分曝光

 
原PO發文。(圖/翻攝自Dcard)

原PO坦言,自己已經工作一陣子了,但是年薪依然付不起媽媽在百貨的消費,雖然現在還沒要他負擔,但是等到爸爸退休,或是先走一步,要怎麼養媽媽這個貴婦?想到這裡,不禁讓他感到頭痛,也對未來很迷茫,更不知道要怎麼跟另一半講這件事。於是上網求助,詢問網友該怎麼辦?有沒有網友有類似的經驗可以分享怎麼解?

該文一出,許多網友也直言,「99%不行吧,這時代完全靠自己還可以養爸媽根本比登天還難」、「完全養不起,養自己就不容易了!」、「我媽說我連自己可能都養不起了,他們兩老就不用我們操心」,有人也提出建議,可以和爸爸媽媽先談談退休金該怎麼花。此外,有很多網友開玩笑稱,要他「把媽媽賣掉」、「幫媽媽保意外險,帶去山上爬山散心」、「跟你爸說阿『自己寵的公主自己負責』」,相當逗趣。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媽媽這麼敢花錢,搞不好是家裡有巨額存款,「你怎麼知道爸媽沒錢?搞不好有筆不想讓小孩知道的財富」、「通常有這種消費能力的都有賺的能力吧,說不定他們說繳房貸沒存款是騙你的。」

更多新聞:吸不到!珍奶怎喝才不剩珍珠 網曝「2關鍵」有解

至於控制消費這件事,原PO也補充,自己只能提早跟媽媽溝通,不然以她的消費能力,受薪階級的原PO真的無法承擔。他更自曝,媽媽平時沒有會一起玩的朋友,家裡也沒名牌貨,不然他相信消費額度會更高;自己幾乎三餐外食,要吃什麼也都買回家,回家頂多就是洗澡睡覺而已,已經盡量減少給家裡的負擔。「但也就是因為上述種種原因,我才覺得到底錢都到哪裡去了?整體來說,只能儘早跟我媽溝通:『未來如果要我養,一個月我能出的上限在哪裡』,要她提早準備了。」

 
九合一選舉誰勝出,就看TVBS新聞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百貨公司#貴婦#50萬#媽媽#養爸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7

0.2754

0.4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