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應徵表格要填「配偶阿公名字」 眾人喊扯:身家調查?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4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4 17:24
許多人都有投履歷求職的經驗。(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許多人都有投履歷求職的經驗。(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許多人都有求職經驗,想要增加錄取機會,履歷的呈現就是給公司的「第一印象」。但最近有一名女網友分享,前陣子投履歷應徵某公司,最近收到面試通知,結果對方要她填寫一張「二等親家族成員姓名」資料,甚至連「配偶阿公名字」都要填寫,讓她直呼超傻眼,「有必要填到這麼細嗎?」
 
原PO在社交論壇網站「Dcard」發文透露,日前她透過104人力銀行應徵一間公司,沒多久對方主動聯繫,接著要她填寫內部履歷資料。對方傳給她的資料中,其中包含一張「二等親家族成員姓名」,讓她有些傻眼地問,「如果不填應該不會怎樣吧?」

 
 
一名女網友分享日前應徵某公司對方寄來資料要他填寫家族親戚名字。(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他翻出舊發票「29公升汽油不到500元」 網嘆:回不去了

從女網友分享的圖片看到,公司履歷資料要求填寫本人及父母親名字外,就連上到阿公阿嬤、爸爸媽媽,同輩分的兄弟姊妹與孩子,就連配偶那一方全都要清楚交代,宛如像是在「身家調查」。
 
 
原PO事後查詢發現該公司有多次違反勞基法紀錄決定不去面試了。(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轎車放停車場多年都沒人開 鋪滿灰塵變「當地人留言板」

貼文曝光後,網友們見狀紛紛直呼太離譜,更直言「若是我就不會填寫,而且也不會去面試了,會這樣的公司感覺就是連一天衛生紙用幾張都要寫報告的那種」,直言祖宗十八代是誰跟工作能力有何關聯;還有人認為這感覺像是要結婚排生辰八字之類的。
 
事後原PO補充,她之後查詢求職天眼通網站,並表示,「這個公司有多筆違反勞基法的紀錄,加上這張表格感覺應該是不會去面試了」,已經把這間公司列入她的黑名單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Dcard#人力銀行#履歷#黑名單#勞基法#面試#配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923

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