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凍漲6年!房東喊加價「之前太便宜」 他聽金額怒:太誇張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3 05:57
許多人在求學和出社會工作時有過租屋的經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在求學和出社會工作時有過租屋的經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在外求學或工作,必須在當地租房子,「租金」多寡是許多人考量是否承租的關鍵之一。最近一名男網友發文,他租屋已經6年時間,預計9月份到期,沒想到房東日前告知要漲租,而且一口氣漲3千元,男網友大喊吃不消。但房東表示,他6年沒漲租金,比一般行情少多了,倘若無法接受,那就另覓住處。男網友忍不住大罵,「說漲就漲,趕走6年房客真的有比較好嗎?」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並分享和房東的對話截圖。他提到自己房租將在9月底到期,原本每月租金是1.2萬,但日前房東告知,租金要調漲到1.5萬,若是不願意續租將會收回房子,請原PO另尋其他住處。

 
 
一名男房客表示原本租屋6年房東未曾漲價但日前告知下月底約滿若要續約租金每月多3千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女鄰居洗澡不關窗 人妻崩潰:尪在陽台看10年

得知房東要漲租,男網友表示,「我能接受漲價,但是你一次會不會漲太多?」他認為租金從1.2萬漲到1.5萬,一口氣漲了3千元,對他的荷包負擔實在太大。他直言不是不能漲,但一次漲3千元實在太誇張。
 
 
原PO還分享和房東對話截圖對方認為自己租金已經低於周邊市場行情。(圖/翻攝自爆料公社官網)

更多新聞:尪度蜜月「帶爸媽兄姊一起去」 人妻崩潰:變家族旅行⋯

不過,房東在訊息中提到,他從2016年7月就租屋給原PO,這6年來都沒漲價過,自認這次漲租決定並不過分,更直言,「不是漲幅太多,是我給你的租金比行情少多了,你可以去外面問問看,現在周邊的租金行情是多少?現在台北市地點好一點的小套房,一間也要萬元起跳!」
 
事後該篇發文,也被轉發到「爆料公社」官網,立刻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和回應,但意見呈現兩極化。一派人聲援原PO,「一次漲1/4真的太多,要是我就直接說不續租了!」不少人更大嘆,這就是無殼蝸牛的悲哀,租屋族永遠是弱勢的;但也有一派網友認為,房東漲租後仍屬合理範圍內,甚至還低於市場行情,「畢竟6年都沒漲租,現在提出漲3千,其實也還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爆廢公社#爆料公社#無殼蝸牛#租金#房租#租屋#房東#行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803

0.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