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蕁麻疹+公主病齊發!婦人飽受折磨 全身紅腫跑急診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5 12: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5 12:02
蕁麻疹和纖維肌痛症害慘婦人,成天全身紅腫、痠痛。(圖/院方提供)
蕁麻疹和纖維肌痛症害慘婦人,成天全身紅腫、痠痛。(圖/院方提供)

53歲的郭女士,長年都有慢性蕁麻疹,一旦發作,全身皮膚紅腫,連喉嚨都會腫到喘不過氣來,加上自己還有罹患俗稱「公主病」的纖維肌痛症,整年全身痠痛、疲憊,伴隨睡眠不良,就連導致心理都出問題。

更多新聞:輕熟女158公分「體重奔7」罹糖胖症 醫助3個月鏟肉9公斤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林慈濟醫院風溼免疫科醫師許寶寶指出,患者在發作嚴重時,一星期可以掛5次急診,主要在皮膚上會出現紅、腫、癢的症狀,合併血管性水腫,造成臉、眼睛周圍、喉嚨、嘴唇、四肢腫脹,有時會過敏性休克,嚴重甚至可能引起窒息。

許寶寶表示,患者先前的求醫過程不太順利,有些醫師判定是過敏,打完抗組織胺、類固醇就回家,但狀況越來越嚴重;加上患者本身伴隨俗稱「公主病」的纖維肌痛症,造成她全身痠痛、疲憊與睡眠不良、記憶不好、憂鬱症等情緒問題,身心雙重影響。
 

更多新聞:快訊/好萊塢女星安海契完成器捐 正式結束生命維持

患者發作嚴重時,一星期可掛5次急診,皮膚會出現紅、腫、癢症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而許寶寶收治患者後,不單單只給予藥物治療,在用心陪伴、鼓勵下讓患者轉念,學會跟疾病共存,雖然病痛還存在,但狀況跟生活的品質卻改善很多,現在一個月發作2次就算多了。

許寶寶強調,患者當中7、8成都伴隨心理疾病,身體疾病可以用藥物慢慢治療,但心理的疾病要靠改變自己才能得解脫,唯有以樂觀的態度接受疾病,與疾病共存,心理改變了,治療的效果才會加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蕁麻疹#公主病#纖維肌痛症#健康#身心#慈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781

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