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數大就是美」 牛肉麵免費加湯加麵

記者 楊雅欣 陳奎宏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5/24 23: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桃園中壢的人文色彩豐富,早期有不少外省老兵聚集在這裡,也因此和本土文化產生衝擊,第一反應的就是美食激盪,牛肉麵堅持單一紅燒口味,現在還能免費加湯加麵,老闆說吃的東西就是要「大」才會好吃,另一家花生糖的老闆,堅守80年的傳統手藝,做出的花生糖一點都不黏牙,帶您一起品嚐。

大把的麵條就在鍋子裡滾動,一個碗幾乎裝滿了半碗的麵,再加上這5大塊的軟爛牛肉,淋上帶著橘紅色系的紅燒湯頭,這一碗牛肉麵,正是中壢鼎鼎有名的街頭美食,不少人一吃就是十多年。民眾:「肉很大塊,肉質也很鬆軟,不會黏牙啊,可以加湯加麵,加一次。」

沒聽錯,可以免費加湯加麵,連桌上的酸菜也隨便你加,負責的店長說,因為食物「數大就是美」。牛肉麵店長鍾儷嫻:「就是要大鍋才會香,飯要大鍋才會香,牛肉也是一樣,我們一鍋牛肉都是十幾公斤在燉的。」

中壢市長魯明哲:「特別是在中壢龍岡地區的雲泰美食,那邊的雲泰美食,可以說是三步一間,五步一哨各有特色。」

始終屹立不搖的,還有堅持台灣傳統風味的,有80年歷史的花生酥糖,光是挑選適合的花生,撿石頭、挑出品質不好的,從炒香到完成,1個小時都不能怠慢。

堅持部分手工不能急,才能做出傳統風味,但花生糖要「脆」,這拌糖的黃金10分鐘卻是分秒必爭,老闆江復元:「這個酥糖,就是要把握時間,所以那個速度要很快。」

各自堅持傳統風味,持續在中壢街頭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7

0.0422

0.1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