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哈根達斯「5口味」下架45萬杯 共6萬公斤可退貨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0 20: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0 21:26

哈根達斯法國原廠,因為使用的香草原料受到污染,日前被驗出含有潛在致癌物,包括法國、西班牙、比利時和新加坡等地都緊急下架停售,我國食藥署,經比對國際警訊,發現台灣共重疊5個品項口味、大約45萬杯、共6萬公斤的冰淇淋,已要求業者停止販售並回收,民眾可以持購買證明向門市或通路退貨。

圖/食藥署提供

 
民眾:「巧克力要拿去退貨了,不要再拿去吃了啦。」

媽媽心急,要孩子先別吃了,超商促銷哈根達斯買10送10,本來囤滿了一冰庫,現在要快點挑出來,因為五個口味,要緊急下架收回。

食藥署:「我們發現到輸入台灣紀錄的口味,主要有5項它們有一個供應商,使用的香草原料,可能有受到汙染。」

 
食藥署通知業者停止販售5項重疊批號,哈根達斯也緊急公告主動下架回收,有效期限2023/5/17到2023/6/15,包括,「淇淋巧酥」迷你杯、品脫、雪糕和桶冰,以及「比利時巧克力」迷你杯、品脫,還有「巧克力、草莓巧脆」品脫,「香草、覆盆子巧脆」迷你杯,和「黑糖奶茶、香草巧脆」品脫,共5個口味45萬杯,算一算有6萬公斤下架回收,民眾只要有購買證明,都可以到門市或通路退貨。

記者曹佼人:「日前台灣進口的,哈根達斯香草口味,才被驗出殘留農藥,沒想到新加坡又有兩款,驗出含有環氧乙烷下令下架。」

新加坡5日已經下令,淇淋巧酥和比利時巧克力,兩款口味下架,均來自法國,比利時停賣共17款,法國18款,西班牙也下架超過20款商品,驗出的環氧乙烷,是農藥的一種,具有致癌風險。

腎臟科醫師江守山:「除了冰淇淋之外,也屢次在各國泡麵裡面,譬如日本、韓國,甚至是東南亞的泡麵裡面,也發現含有環氧乙烷。」

醫師難以估計,吃多少含有環氧乙烷的冰淇淋,會對身體產生危害,哈根達斯強調,台灣進口冰品,在邊境以及自主送驗都是合格的,但因為法國原廠使用的香草原料遭到污染,讓國際大牌的冰淇淋,在全球掀起下架風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哈根達斯#污染#原料#退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924

0.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