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想公開薪資!過來人曝「超強4說法」 秒擺脫好奇親友

實習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9 05:15
薪水是每位新鮮人進入職場前最關注的一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薪水是每位新鮮人進入職場前最關注的一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每當至新公司報到前,多數新鮮人最在意的不免是上班環境及薪資。不過就有位網友表示,自己近期剛要到新公司報到,不過卻因薪水不太理想有些沮喪,也不曉得當親朋好友詢問到薪資時該如何回應,並求助眾人「不想公開薪水,想請問大家都是怎麼呼嚨過去的?」文章一出掀起熱議。

原PO詢問該如何向親朋好友說明薪水。(圖/翻攝自Dcard)

 
原PO在Dcard上指出,自己是名社會新鮮人,最近剛要至新公司報到,卻因薪資不盡理想而有點沮喪,若朋友有談到薪資時則打算閉口不說,不過當是親友詢問時,他則擔憂表示「親戚那邊沒想法,目前薪資可能會被大嘴巴的家人傳出去, 假如未來調薪, 我應該不會跟家人說了。」因此也求助眾人該如何向親友公開自己的薪水,「還是想請教廣大的網友,都是怎麼掰說詞的。」

貼文曝光後,許多過來人也分享自己的作法,表示會說公司有保密條約、試用期薪水仍會調整或報最低薪資等方式來解決,「就說公司有簽薪資保密條約」、「說你有簽保密協議不能說」、「如果是我會說試用期過還會調,現在還不是確定的薪水然後打哈哈過去」、「真的就說試用期過調薪,不然就說個妳滿意的數字」、「如果是我會隨便掰一個我自己可以接受這個行業的平均薪資,面對有些親戚回答表面就好」、「就說領基本薪資就好啊」、「我回答永遠都是說我領最低薪資。」

許多網友建議薪水不要高報。(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此外有網友建議薪資最好不要高報,以免自己會碰到親朋好友需來借錢的窘境,紛紛回應「我薪水比朋友高,但我都不會講,免得被過度解讀在炫耀」、「我都不敢高報,因為會被家人借錢」、「我年薪400,但我也都跟親戚說我一個月5萬,避免親戚眼紅」、「報低讓大家知道我很窮,最好借錢都不會想到我」、「我還會故意報低一點,低調會少很多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薪資#薪水#親戚#新鮮人#試用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8

0.0776

0.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