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攜手 暢談零售市場變動

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7 16: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7 16:17

先前超市龍頭全聯收購大潤發,讓全聯成為台灣超市一哥、量販店二哥,現在統一又買下家樂福股權,台灣零售業進入寡頭市場的雙雄大戰。TVBS 56頻道《FOCUS世界新聞》追蹤第一線時間,今(27)日與《天下雜誌》視訊連線,邀請到天下雜誌副總主筆王一芝,與主持人吳安琪分享專訪全聯董事長林敏雄的經驗。天下雜誌副總主筆王一芝表示「專訪時全聯林董事長特別跟我們提到為什麼要併購大潤發,大家都知道這幾年來量販店因為科技跟疫情影響,消費者很難開1-2小時車去量販店採買,所以業績是往下掉的,目前只剩好市多獨占鰲頭。林敏雄董事長願意買大潤發有兩個關鍵,第一是可以少一個競爭對手,第二是身為地產商的林董事長估算後,發現大潤發自有土地加起來差不多有50億,他認為這樣看收購大潤發是划算的,也希望雖然現在大潤發狀況走下坡,但透過全聯的改善方式,可以讓大潤發賺錢。」

兩雄相爭,通路商益發強勢,供應商利潤可能受到壓抑,對消費者也產生影響。天下雜誌副總主筆王一芝補充分享「過去到現在,通路商與供應商產生微妙關係,《天下雜誌》採訪10多家供應商,他們長期都受到比如先付上架費、新產品得準備系統設定費還有逢年過節的促銷等等,這些折損利益的壓抑。在40年通路史中,現在可說是最強勢的年代,很多人會覺得供應商、消費者怎麼辦?首先供應商,供應商都很怕要選擇站在統一還是全聯那邊,我認為最好方式還是供應商要加強品牌優勢與價值,使通路商不能沒有供應商。再來消費者部分,如果通路壟斷,我們採買的品牌就受到通路商限制,選購自由度也被限縮,這個狀況,我認為就需要公平會發揮職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天下雜誌#王一芝#吳安琪#全聯#大潤發#家樂福#統一#林敏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890

0.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