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孫當看護被拗「無償照護」 親戚情緒勒索:跟外公算什麼錢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6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6 21:48
看護長輩也是家族難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看護長輩也是家族難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家族長輩若有需要看護照護,自己人來做難道就不用收費了嗎?一名網友表示朋友在當看護,不過最近卻被親戚情緒勒索無償照顧中風的外公,更嗆「跟外公算什麼錢」,讓當事人相當無奈,不知道該如何回應。

更多新聞:小甜甜零修圖照被他出賣! 本人認:臉腫像被蜜蜂叮

 

這名原PO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提到,這兩天跟一名看護朋友聊天,對方說自己外公前兩天中風,外公那邊的親戚問他能不能回去幫忙照顧,畢竟小時候外公對他也不錯。該名看護朋友先以「還有工作為由」一開始拒絕,不過到了晚上,親戚再度打來說,外公被驗出確診,看護一天要8500至10000,親戚負擔不起,所以再次找他回去。

非當事人。(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他只好提出,照顧確診一天最少要收費4500元,他才比較方便。想不到親戚直接情緒勒索的出招說,「外公對你那麼好,現在他需要你,你難道都不能撥空來照顧幾天,還要跟外公算什麼錢」,最後這名看護實在不知道怎麼談下去,只好用收訊不好掛電話。讓原PO也替朋友叫屈「工作要做自己人難道不用收費嗎?」

 
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公社》


貼文也引起不少人替這名看護抱不平,「交情好跟工作是兩回事,怎麼可以用這種方式來情勒」、「親戚自己照顧更省」、「不是要跟外公要錢,而是你們這些不要x的親戚拿錢」、「4500她已經打折一半了」、「他們都不自己顧了,幹嘛還來要求你,臉皮真夠厚」。

不過也有人認為,「他是請你朋友照顧一下自己的外公,又不是叫他去裝冷氣,不能單純把它當成工作來看吧」、「一開始說還有工作就直接講工作還沒結束就好,後面還開價4500去才要照顧,連理由都不會用,被抱怨不是很正常」。有人則是建議他「若要這樣算,那就大家輪流顧,然後等我排假,我可以顧免費」、「其實免費沒問題啊,重點輪流又不是他一人外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看護#親戚#情緒勒索#中風#長照#照護#爆怨公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1

0.1029

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