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志穎將手術!醫憂這處損傷變數大 恐1年無法賽車飆速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5 16: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5 16:37
林志穎駕特斯拉發生車禍。(圖/翻攝林志穎臉書)
林志穎駕特斯拉發生車禍。(圖/翻攝林志穎臉書)

藝人林志穎父子自駕發生車禍,林志穎臉部、肩膀多處骨折,將在明後天開始進行手術,醫師向《TVBS新聞網》表示,以肩膀傷勢來看,如是肩胛骨或肱骨粉碎性骨折,術後都需要復健,肩膀最麻煩的就是沾黏很快,不加緊復健很容易出現「冰凍肩膀」,而林志穎平時熱愛賽車,醫師指出,術後手可以動到手開始有力氣,都還需要時間,要賽車,肩膀的功能要很好,這部分變數比較大,但恐怕得做好9個月到1年都無法賽車的心理準備。

藝人林志穎22日發生車禍,醫師推估如是肩膀骨折,需長期復健。(圖/翻攝自林志穎臉書、TVBS)

 
羅東博愛醫院執行副院長葉文凌指出,如單以肩膀傷勢來看,是屬於關節內的骨折,如又是粉碎性,手術第一重點就是要把骨頭固定好,第二就是要把骨頭原有形狀恢復,第三則是盡量不要破壞太多關節軟組織,有必要可能還要補骨頭,同時還要注意肌腱斷裂是否有需要縫合。

但比較重要的問題是,手術後的復健非常重要,林志穎未來恐怕須花很多的時間在做術後復健,「手從可以動到手可以出力這中間也需要花時間。」且如要從是賽車的運動,恐怕也需要加入額外的技術訓練,賽車的肩膀功能要很好,如要再次坐上賽車飆速,恐怕得要一年時間。

林志穎熱愛賽車,臉書上有多張在賽車場上的照片。(圖/翻攝林志穎臉書)

瑞尖再生骨科醫學中心院長韓偉表示,肩膀部分,肱骨是指手臂骨頭,連貼在肩胛骨上面,如是肱骨骨折,就是開刀、打釘,復原多半都會蠻不錯;如是肩胛骨,是屬於薄薄的三角形骨頭,如粉碎性骨折,就代表骨頭裂成很多塊,再加上多處移位的話,就須用動手術,用鐵釘、鐵板將骨頭固定起來。
 

更多新聞:不眠不休守護林志穎!陳若儀還原車禍當天過程 家屬不再開記者會

韓偉說,骨折只要開刀就可以把骨頭移回去就沒什麼問題,但失敗的重點會是術後復健,「肩膀較麻煩的就是沾黏很快,如沒有復健很快會硬化,變成冰凍肩膀,骨折越多處,更容易出現肩膀硬化。」如發生肌肉、肌腱萎縮、韌帶硬化,就會造成他日後運動、賽車受到影響。

韓偉認為,開完刀後2週就該開始慢慢復健,如單以肩膀傷勢來評估,約復健後6個月,可以開始日常駕車,但如是要賽車,因賽車速度快,轉彎也會運用到身體的力量,受傷的手比較容易再次受傷,比較危險,因此推出,在有效復健下,至少要9個月才可能回到賽車生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林志穎#肩膀#傷勢#復健#骨折#賽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5

0.1384

0.3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