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他勇救林志穎!黃宥嘉2關鍵揭「血淋淋事實」:有事絕對被告死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4 23: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5 20:26
林志穎車禍後被路過的眾人救出。(圖/翻攝自林志穎、爆廢公社臉書)
林志穎車禍後被路過的眾人救出。(圖/翻攝自林志穎、爆廢公社臉書)

藝人林志穎駕駛特斯拉自撞,當下意識已模糊,無法清楚對話,全身多處骨折,所幸父子被眾人救出車外,撿回一條命。對此,醫師黃宥嘉則是揭開血淋淋的事實,直言救人若「有事絕對被告死。」

更多新聞:林志穎車禍第3天!「最新病況」曝光 林媽媽首發聲了

 

林志穎駕駛的特斯拉自撞起火。(圖/TVBS)

林志穎車禍後全身多處骨折,再加上當下遭安全氣囊砸中,臉部已全是血,可能造成臉骨碎裂,未來得花時間重建。所幸,林志穎並無大礙且病況穩定,這都得歸功於現場幫忙救援的民眾,在第一時間拉出受困的林志穎父子,才讓傷害降到最小。

更多新聞:1年沒收入!金鐘視后驚傳「眼睛開刀」恐懼:逼不得已

 
對於眾人救出林志穎的行為,醫師黃宥嘉昨(23)日在臉書提出不同看法,認為亂救人會被告,也提出2大危險關鍵,一、在未知情況下移動患者,「其實如果一般人,不確定頸椎有沒有受傷而移動病人,有事絕對被告死。」

黃宥嘉點出2關鍵直言,「有事絕對被告死。」(圖/翻攝自睛視媳婦 眼科醫師黃宥嘉時間臉書)

黃宥嘉進一步表示,「全部教科書都寫不宜在不知道狀況的條件下移動病人。如果寫可以移動病人,換教科書作者被告死。」二,車子後來爆炸,「今天是因為車子後來爆炸了,不然頸椎脫位算誰的?大家能想像如果後來車子沒爆炸,人家只會追究一群工人、路人,沒讀書的人,亂移動。」

更多新聞:福原愛爆接不到工作!日媒揭淪「賣蠢綜藝咖」離婚後超淒慘

黃宥嘉坦言,這其實並非有沒有讀書的問題,「而是我們也都被這世界跟法律訓練得很孬」,法律應該放寬對救助人產生的刑罰,「否則沒有惦惦自己幾斤兩重,賠不起的要怎麼衝去救人。」

黃宥嘉再發文,「這年頭是你說因為有什麼法律存在,人家就不告嗎?」(圖/翻攝自睛視媳婦 眼科醫師黃宥嘉時間臉書)


更多新聞:降溫變天了!連3天「半個台灣下雨」颱風生成機率曝

黃宥嘉言論一出後引起討論,甚至遭到酸民撻伐,她今(24)日再發文,「這年頭是你說因為有什麼法律存在,人家就不告嗎?人家告,到法院判決無罪一般需要至少1年以上,你要不要請律師,請假不上班出庭呢?還是去廟裡拜拜不要遇到恐龍法官呢?想救的人就救,想提出救人可能遇到的狀況就提,沒有衝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志穎#車禍#火燒車#黃宥嘉#提告#骨折#特斯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1136

0.2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