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嘉義搞怪美食!皮蛋豆花、「白醋」涼麵 消暑美食竄紅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3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3 14:03

嘉義除了知名的火雞肉飯、方塊酥等美食,其實也有許多隱藏版的搞怪美食,鹿草鄉就有餐飲店推出一款皮蛋豆花,有人當成消暑的點心,但也有人當成正餐,另外市區好幾間涼麵,都會加上俗稱「白醋」的美乃滋,酸甜清涼的口感,當地人說吃起來特別消暑。

圖/TVBS

 
天氣熱吃豆花最好,消暑又有飽足感,不過民眾碗裡,除了滑嫩豆花,配料卻是一片片切好的皮蛋。

民眾:「第一次吃的時候,覺得怎麼會有鹹鹹的口感,本來以為它是一道甜點,但很棒,也有不一樣的滋味。」

原來嘉義鹿草這間豆花店,居然賣起皮蛋豆花,在豆花放上皮蛋,重點是淋上的不是糖漿,而是醬油膏。

 
皮蛋豆花業者:「因為這是我們隱藏版的美食,所以要熟客才知道這個東西,天氣太熱了喔,大家會喜歡吃比較冰冷的東西,所以皮蛋豆花賣得很好。」

圖/TVBS

民眾vs.記者:「第一次看過,就想說不然跟朋友一起點看看,就愛上它了嗎,對呀。」

沒想到詭異的搭配,吃進嘴裡卻沒有違和感,由於跟皮蛋豆腐有些類似,天氣一熱吃不下飯,有人當成正餐,也有人當成冰涼的點心,特別開胃,而同樣在嘉義詭異的美食,還有:

民眾大口吃著涼麵,但仔細看,除了芝麻醬,居然還有白色的醬汁,而且整個桌上,包括肉圓,各種小菜,通通得加上一點。

圖/TVBS

民眾:「嘉義人就喜歡吃這種白醋,這才是醬料,才是嘉義人最引以為傲的靈魂。」

原來白色的醬汁,就是南部俗稱白醋的美乃滋沙拉醬,這是嘉義特有吃法,在涼麵上加上一點美乃滋,識別度特別高,但這種吃法,從什麼時候開始,似乎已經無法考究。

 
記者vs.涼麵業者:「已經賣三十幾年了,從妳出生就是這樣的形式嗎?對。」

不管是白醋涼麵,還是皮蛋豆花,外人看起來的搞怪組合,吃進饕客嘴裡,都變成一道道美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皮蛋豆花#涼麵#白醋#嘉義#搞怪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1

0.0948

0.2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