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補助少! 鼓山舢舨業者釀罷駛

記者 朱怡蓉 / 攝影 徐克誠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0/27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高雄旗津渡輪,現在每逢假日,要搭乘的遊客就得排隊等上半個小時,現在旁邊合法經營的3艘私人舢舨又醞釀罷駛,讓疏運更雪上加霜,舢舨業者醞釀罷駛,是因為認為市府沒有給應有的補助,讓他們使用20年以上的船一直無法替換,一旦罷駛成真,影響的是假日1天5萬名遊客的權益。

業者:「後面的要下車喔,幫我算一下人數。」

就是眼前這種舢舨醞釀罷駛,位在鼓山輪渡站旁,假日忙著載客的私人舢舨業者,不滿政府機關允諾的收購問題沒解決,揚言罷駛。舢舨業者:「(夜間)公船停駛之後,都是由我們服務,但我們都沒得到半毛補助。」

原來觀光客要到旗津,可以選擇搭乘高雄市政府所屬的渡輪,或者由私人經營,管轄權隸屬於港務局的舢舨,在高捷通車後,觀光客暴增,船隻數量較多的舢舨,多少發揮疏通旅客的功用,但是仔細看這些舢舨,船齡超過10多年,老舊破損狀況嚴重,民國94年高雄市政府向港務局提出收購案件,但卡在經費問題,一拖3年,到現在還無法達成共識。舢舨業者:「如果船隻價格賣200多萬,我無法接受被收購。」

遊客:「(渡輪)那邊人好多喔,要等很久,(等渡輪)不方便,因為假日來這邊人潮很多。」

老舊船隻收購問題,該誰出面負擔經費,中央地方還有業者沒共識,再加上舢舨業者認為補助不足,揚言在運輸量最多的過年期間罷駛,屆時可能影響的是2萬名遊客權益,恐怕最大受害者,就是這些權益受到影響的無辜乘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旗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1

0.1324

0.2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