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氏紀錄羽球人瑞 心臟手術重返球場拿冠軍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1 14: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1 16:08

一位高齡的99歲林老先生,曾獲金氏世界紀錄為「最年長的羽球選手」,身體依舊相當硬朗,不過去年他被診斷主動脈瓣膜閉鎖不全,進行心臟手術,醫院擔心他年紀大,所以採用「心臟瓣膜置換」取代傳統「開心手術」,順利讓林老先生重返球場,還奪得冠軍。

圖/TVBS

 
老伯伯拿起羽毛球拍,不管是蹲下揮棒,都身手矯健不輸年輕人,他是高齡99歲的林老伯伯,曾經被認證為金氏世界記錄,最年長的羽球選手。

林老伯伯:「(去年)疫情關係自從5月開始,就閉關在家裡結果在家裡以後,就感覺到一天一天的,沒有力量體格也慢慢瘦下來。」

因為疫情林老伯伯好久沒有活動身子,直到去年8月,他重返球場時,發現會胸悶氣喘。

 
圖/TVBS

台中榮總副院長傅雲慶:「瓣膜如果閉鎖不全的話,血液就會在我們心室跟動脈之間,來來回回會造成心臟的負擔,所以他最主要症狀就是,體力會變差容易喘,嚴重的話可能會胸悶胸痛甚至暈倒,如果有類似症狀的話,其實他一年的存活率大概只剩下一半。」

幫林老伯伯照超音波,檢查出他的主動脈瓣鈣化,嚴重狹窄及閉鎖不全。

台中榮總主任劉尊睿:「狀況就是他年紀比較大,然後他身體健康,但是他血管比較彎曲。」

擔心傳統手術風險高,最後決定用心臟瓣膜置換,去年11月第一次手術結束,追蹤檢查時發現瓣膜位置偏低,又再進行第二次手術調整位置。

圖/TVBS

林老伯伯:「出院以後每天照規定吃(藥),吃藥吃了3個月以後,果然可以重新回到羽毛球館。」

林老伯伯說體力恢復到90%,今年5月份還報名羽球賽,術後成功返回球場,除了參賽還拿到冠軍,又再創下另一個世界紀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健康#手術#羽球#冠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2

0.0959

0.2511